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性锤炼班走进城市、乡村“大课堂”

2023-05-31 08: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李震 烟台报道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性锤炼班在城市、乡村的“大课堂”中,明方向、找方法,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强党性、增动力。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走入社会,进行国情观察和社会实践,让学生们通过《关于烟台慈善城市建设的建议》《公益慈善网格治理现代化研究》《山东公益慈善发展报告》等研究项目,跟随导师挖掘本地慈善资源,在慈善社区、慈善小镇、慈善海岛的调研中认识烟台的慈善历史、慈善文化与传承,最终以学习成果反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董艳表示,学院强化理论学习,重视调查研究,抓问题整改,促学科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推进公益慈善教育与城市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融合共进。

  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常亮谈起实地调研后的感受时表示,走访调研了解甲庄街道尚书府廉政教育基地、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解甲庄街道工委党校、南水桃林村乡村振兴等项目,看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正在祖国的大地上蓬勃开展,心情特别激动。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科研工作者大有可为,将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方向,挖掘乡村传统文化中的公益元素,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还要引导学生们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指导他们将论文书写在乡村振兴的广袤天地中。

  学生党支部慈善管理专业赵秀婕谈到跟随老师开展实地调研的感受时谈到,跟着老师们在社区开展课题调研和志愿服务,是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用于实践的一次收获颇丰的“第二课堂”。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的公益慈善事业现代化需要我和我的同学们共同的努力,当有了这份担当,学习更有动力了。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性锤炼班在实践的大课堂上收获越来越多,随着各项内容生动持续地开展全院学院师生会以更多的成果从细微之处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