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引领示范作用

2023-05-26 15: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李海兆 烟台报道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坚持聚焦主题、聚焦方式、聚焦实效,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引领示范作用,做到专题内容准、学习研讨深、学用结合好。

  聚焦学习渠道,学习研讨鲜一度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聘请专家辅导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提升学习鲜度。每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都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主讲,这是学校党委发挥头雁效应,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的有效尝试。今年以来邀请马院教师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授课3次。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掌握“中央精神”“教育动态”“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内容,突出加强对重点条目的学习理解。

  聚焦学习质量,学习效果实一度

  坚持以“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为落脚点,将研讨交流成果转化为学校创新突破的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今年以来,安排6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体会,中心组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所思所学所感与所分管的部门、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想办法、谋路子、开方子,以“有解思维”谋划和推进工作,破除发展障碍,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