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引燃运动激情!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2023-05-18 17: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鹏 修春梅

  大众网记者 梁鹏 实习生 修春梅 通讯员 巩姝言 山彤彤 烟台报道

  追逐着五月的和风,沐浴着初夏的阳光,5月18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开幕式上,18支各具特色的代表方队怀揣着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走过主席台,自信迎接检阅。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并宣布学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同毅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主持。7:30,绿茵场上师生整齐肃立,伴随着豪迈的国歌,向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一直以来,山东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杨同毅表示,山东工商学院始终把体育作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山东工商学院女足和女排获得亚军、女篮获得季军、男篮和田径分获第四、第五名。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他希望同学们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以百折不挠、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为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中,运动员代表、山东工商学院女子排球队队长高千卉代表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体育教学部刘政潭代表裁判员宣誓。

  法学院代表队“行走的法典”,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的行进式立体“字典”“词典”,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宇航员”、国际商学院的“无人机气氛组”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别出心裁的“造纸术与新闻传播形式的演化展示”各具特色,展现出当代高校学子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高昂精神风貌。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压轴环节”,山东工商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迈着欢快的舞步,在操场上翩翩起舞,孩子们挥舞着旗帜,一张张笑脸迎风绽放,引得掌声阵阵。随后,400余名教职工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共同踏响了一场青春与活力的的运动节拍。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