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校友荣获“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2023-01-10 17: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魏振波 夏梓栋 巩姝言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发文公布“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名单。山东工商学院2018届校友、烟台乐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邱道发荣获“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这是该校继2010届张强、2017届刘金虎之后第三位获得该荣誉的校友。

  此次评选活动自10月21日开始,经推荐报名、初评和复评,共评选出10位“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20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本次评选旨在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邱道发是山东工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届校友。2017年,在校期间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带领创业团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并孵化注册烟台乐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运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高校校园文明出行和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一站式、智慧化解决方案。经过5年多的发展,公司先后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有专兼职员工200余人,累计为全国30多所高校16万师生提供5000余万次安全出行服务。2020年,邱道发被评为烟台市“优秀创业大学生”,所创办公司被评为烟台市“优秀初创企业”。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