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高峰研讨在烟台举行

2017-11-04 11:0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金志海致辞

芝罘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波致辞

    大众网烟台11月4日讯 (记者 邢晨) 11月3日至6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烟台市教育局、芝罘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高峰研讨和成果展示活动”在芝罘区举行。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电化教育馆的领导,有关省市县电化教育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和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的会员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VR/AR实验室主任蔡苏做专题报告

  4日,“2017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高峰研讨和成果展示活动”开幕仪式在烟台三中体育馆举行,烟台市政府副市长金志海致辞,芝罘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波、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分别作主题发言。北京师范大学VR/AR实验室主任蔡苏、北京中庆集团总经理周少林、武汉天喻创新中心教研室副主任邱亮、烟台三中校长郭宏成、山东十二学总裁王勋达分别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做了专题报告。有关专家、学者和领导就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与会议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以“新技术+个性化学习”为主题,汇聚并展示了当前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创新的新技术,交流展示了信息技术支持下学校教育教学的优秀课例,如智能平板、VR头盔、3D眼镜、腕戴设备等基于大数据、云端技术的人工智能教学技术和手段被广泛运用和展示。活动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教5个学段同时进行,烟台三中、烟台十二中、南通路小学、烟台特殊教育学校和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分别承担各学段展示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和优秀教师代表将围绕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5大项、15个组别、20个学科、123节优秀课例分别进行展示并听取有关专家的点评。

参展企业向嘉宾讲解相关产品

参展企业向嘉宾讲解相关产品

  “个性化学习高峰研讨和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是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域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对深度研判和把握新技术背景下教与学变革的趋势和走向,推动区域间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研究与应用经验的交融与共享,全面引领中小学、幼儿园及特教领域教育改革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另一方面,也向全国同行展示了芝罘教育信息化教学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芝罘教育在新技术、新媒体条件下个性化教学的深入开展,实现教育与技术的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