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成绩公布 一二本合并成志愿填报最大变化

2017-06-2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图片来自网络)

   大众网烟台6月24日讯 (记者 邢晨) 今天下午四点,2017年山东高考考试成绩正式对外公布。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483分,理科433分。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开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山东高考录取将实施本科一、二本合并,本科院校将进行同场竞技。

  一本线取消 本科院校将同场竞技

  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483分,理科433分。乍一看似乎今年录取线偏低,但其实由于今年取消了一本线,所以所谓“本科线”其实等同于去年的二本线。

  取消一本线,保留本科线。致使各大院校会设置自己的专业线,好高校,好专业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以山东省高校为例,2017年本科批次录取时,“一本”的山东大学、“二本”的公办本科山东建筑大学和“三本”山东英才学院,将统称为“本科批次”。这种合并对考生和家长的眼力是个极大考验,虽然都是“一家人”,但学校办学性质、办学层次还是有区别的。

  另外,今年一二本合并后,志愿填报将分5个批次,分别是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批次合并后,除了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外,山东省的普通本科批次将由往年的本科一批、二批两个批次录取,调整为同一个本科批次录取,共包括3次志愿填报,依次为首次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前面志愿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填报后续志愿。

  6月28日填报志愿 院校志愿增至12个

  今年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从6月28日开始。山东考生首次志愿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各设12个学校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10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仍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时间由原来1天增加到2天。

  录取过程中,增加投档次数。如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仍有学校缺额,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

  2017年山东高考填报志愿时间表

  7月5号到6号,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