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实验中学积极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6-12-07 14:0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王利克) 冬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积极预防和有效遏制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流行,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牟平实验初级中学积极做好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首先,学校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学校把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教育内容,通过讲座、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传染病预防的卫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生活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觉报告意识。

  二是加强阳光体育运动。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跳绳、踢毽子、拔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机体抵抗疾病能力。

  三是做好学习、办公场所的通风和卫生工作,保持校园的清洁卫生。严格教室、实训室、图书室、宿舍、食堂等学习及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毒清洁,加强对学校垃圾和污水的管理,清除学校的卫生隐患和卫生死角,最大限度地阻断传染病源的传播链条。

  四是严格落实晨午检报告制度。学校一旦出现传染病例第一时间报区教育局,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是学校还推行家校联防联控,夯实防控体系。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高家长辨识疾病的能力和意识,从而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综合防备体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