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百校百题”财税大赛烟台站启动

2016-09-22 14: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发布会现场

教育部“百校百题”大赛组委会高级代表吴长宝在仪式上讲话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22日讯  2016年9月22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燕园智库承办、燕园财税协办的2016第一届中国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烟台站正式发布,教育部“百校百题”大赛组委会高级代表吴长宝、燕园财税全国督导周枘增及燕园财税导师、燕园财税会员及学员共计160余人出席发布仪式。

  “百校百题”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财税领域应用课题评比赛事。赛时历时一年,大赛分为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选取一百所高校、寻找一百家合作企业,建立一千名导师队伍,影响几十万大学生,本届赛事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及地方媒体持续一年跟踪报道,展示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和合作企业风采,是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共同成为本次大赛学术支持单位,联同燕园财税导师团、专家团成员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团队,聚力推动大赛的顺利举办,为大赛的专业性及权威性保驾护航。

燕园财税全国督导周枘增在发布会讲话

龙口道恩集团姜爱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孙成龙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

  在烟台的发布仪式上,教育部“百校百题”大赛组委会高级代表吴长宝也期待更多的烟台企业可以参与大赛,共享大赛,通过“真课题,真导师,真回报”的三真模式,能够为合作企业带来更多的品牌宣传及专业创新,燕园财税导师、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孙成龙,龙口道恩集团姜爱分别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多年在燕园财税学习的心得,并介绍了“百校百题”大赛对企业财税管理创新和高校财税人才培养所起到的作用,并预祝本次大赛烟台站的发布以及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最后燕园财税全国督导周枘增介绍了燕园财税9月新品,打造卓越财商只属于卓越的BOSS和CFO的燕园财税理事会员和"以满足不同学习体验"的燕园财税APP网络会员,新品将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教育部“百校百题”大赛组委会吴长宝、燕园财税全国督导周枘增、燕园财税烟台分中心总经理杨文波、燕园财税首席讲师王智勇、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孙成龙,龙口道恩集团有限公司姜爱共同为“百校百题”大赛烟台站发布仪式揭牌,这也标志着教育部“百校百题”大赛烟威地区合作企业和高校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