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校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6-06-06 19:00: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山东烟台护士学校赵全红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展示奖杯、奖状

  大众网烟台6月6日讯 (见习记者 邢晨) “我们的学姐太厉害了!我打心里羡慕她们。”2015级中专一班的徐希真羡慕地说道。6日上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优秀选手表彰大会。孙蕊、王祉予两位同学分别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职组一、二等奖。高福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权威赛事,大赛能够对参赛选手的基础护理技术操作水平、临床护理判断思维能力及职业素养进行综合全面的考察。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04所学校33支代表队参赛,孙蕊、王祉予两名同学凭借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从1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奖。

  “在集训备赛的日子里,我们基本没有休息日,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训练到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宿舍休息。比赛中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求精益求精,不失误不丢分,有时候为了一个特别小的细节会训练数百次。”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孙蕊告诉记者,为了获得本次参加全国大赛的机会,她从去年三月份就开始集训,历经市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才最终登上了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的舞台。

  “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指导老师赵蓉,她从市赛开始,就一直陪伴着我,她的孩子很小需要照顾,但是为了我们能够获得好成绩,赵老师几乎牺牲掉了所有休息时间来指导我们。”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的王祉予被问到获奖后最想感谢谁时,脱口而出赵老师的名字。在她眼里,赵蓉老师为比赛付出的心血甚至比自己还要多。

  对于辅导老师们的辛苦,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实习科科长潘萍最有感触。“我们的老师真的是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去看待。从去年3月份开始,老师们几乎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我们的参赛选手,为了让她们在操作上精益求精,每一个细节老师们都会手把手地进行指导。”潘萍告诉记者,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能够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优秀护理人才与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股拼劲闯劲和韧劲,精彩的人生之路不是等待来的,而是在坚持和坚韧中拼出来的。人生光有梦想和激情还远远不够,关键看你是否有实现目标的坚持和努力。一个人再聪明,没有勤奋和付出,也难有所成。取得成功的关键靠什么?我想关键看坚持、看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成功。”在表彰大会现场,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校长赵全红鼓励全体学生向获奖同学看齐,努力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