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幼师的一天:像大人一样思考 像孩子一样生活

2016-04-11 22: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导读:为还原烟台市一线教师真实工作状态,让市民了解教师的工作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烟台大众网开设了“走进校园·走近园丁”栏目,以加深市民对各学校、幼儿园及教师的了解,挖掘教师背后的故事。

  或许很多男性会觉得幼师是一个令男性们尴尬的职业,因为男性选择这份工作之后,不仅要耐得住寂寞,还要能承受社会上的偏见。但男幼师们同样在用心呵护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灵成长,用自己的努力守护孩子们的人生起跑线。近日,首期“走进校园·走近园丁”栏目来到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记者用将近一天的时间记录男幼师曲荣庆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早上7:10,从事幼师工作16年的曲荣庆来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因为人数少,所以男幼师是幼儿园的‘香饽饽’。整个机关幼儿园上百名老师中,只有4名男幼师,而东风园中,只有我1名男幼师。”曲荣庆说。  

  曲荣庆所在的班级叫做“花园宝宝班”。“我们这里,每个班级都有一个不同的名字,这些名字都是根据孩子们经常看的动画片命名的,有虹猫班、蓝兔班、哪吒班……”曲荣庆说。

  

  来到班级后不久,便陆续有家长将孩子送来。曲荣庆说,“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自主能力,我们每天都安排了值日生,当天的值日生都会提前来到幼儿园,和老师一起搬桌椅。”

  “早上7:30就有家长把孩子送过来,到8:15左右,我们班上的30多名孩子差不多就能到齐。”曲荣庆说。  

  

  2000年,年仅24岁的曲荣庆从部队退伍之后,便被分配到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工作。“刚来幼儿园的时候,只是带孩子进行体育活动,时间长了之后开始慢慢带其他活动,每天早上与孩子一起做早操、玩游戏更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曲荣庆说。

  对于幼儿园教师来说,耐心和细腻是必不可少的。“班上的每个孩子,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曲荣庆说。早操前,曲荣庆会提醒孩子们穿好衣服、戴好帽子。

  每天,只要孩子们来到幼儿园,都会在幼儿园吃早点。每到这时,曲荣庆都会在其他老师为孩子们准备早点的时候,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简单的游戏活动。

  

  

  吃完早餐之后,孩子们开始自选区域进行活动,而曲荣庆则在一旁观察孩子,并在适当的时候指导孩子们完成活动。“我们在活动室内设置了小鬼当家、益智区、阅读区、建筑区、艺彩廊等多个区域,让孩子们进行彩绘、阅读等多种活动,提高孩子们自主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曲荣庆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