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画家王树春向鲁东大学捐赠346件作品

2014-03-21 15:16: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21日讯(记者 王遥驰) 3月21日上午,曾任鲁东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王树春教授向鲁东大学捐赠了他几十年来精心研究、收藏、创作的精品,包括了清代初期至民国初期,胶东地区16个县市区50位书画家188件书画珍品,以及本人创作的158件书画精品。

  王树春表示,将自己花费几十年心血研究、收藏和创作的书画作品,无私无偿地捐赠给鲁东大学,使其得到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并为校园文化、胶东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实现了自己30多年的愿望,对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毕宪顺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对王树春教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王树春教授无偿捐赠书画精品的义举和壮举,体现了无私奉献精神和爱校敬业精神,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王树春教授捐赠的书画作品也会成为学校新的亮点和名片,学校要研究、保护、传承好这些文化艺术精品,使其更加璀璨亮丽。

  据了解,捐赠的书画作品将在学校文化艺苑设立的“胶东清代书画馆”、“王树春书画馆”进行长期陈列展出,对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艺术、推动大学文化建设、教学及科研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王树春,曾任鲁东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987年七月考入中国画研究院(现中国国家画院)学习两年。师承李可染、叶浅予、何海霞、刘凌仓、崔子范、潘洁滋、秦岭云、田世光、刘勃舒、薄松年等名师名家授课指导。先后在中国画研究院、山东艺术学院美术馆,韩国木浦大学、群山大学、光州市仁济美术馆、日本别府大学等举办个人书画展六次。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给予了报道和关注,得到了国内外书画家和书画评论家的高度评价。他的书画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炎黄艺术馆、韩国光州市仁济美术馆、上海书画出版社、齐鲁美术馆收藏12件。

  王树春教授非常重视传统文化艺术研究,对历史文化名人的书画作品进行了长期的挖掘、整理、保护工作。著有《国画创作散论》、《胶东清代书画志遗》、《张玄墓志书法分析与临习》、《家族文化补遗》、《明末清初胶东文化拾遗》、《王树春谈书画》、《环山斋文集》(待版)等多部专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举办

    10月31日下午至11月1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烟台市文广新局、烟台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全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暨烟台市第四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烟台举办。副市长张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助力扶贫

    7月23日、24日,山东建筑大学“阳光助困”实践团队携带顺和机械公司所资助的物资分别来到烟台市莱州市驿道镇下辖的冷家夼村、西马村进行基层扶贫活动。团队成员在相关村领导人的带领在两天时间内下走访了7户家庭,并在这7户家庭中留下了“千村行动”志愿服务联系卡...[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烟大社会实践队调研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烟台大学“YTU-3RE逐梦烟城”社会实践队对数个乡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主题调研。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 志愿填报新变化需注意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今年,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为:文科505分,理科435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2018年山东高考本科线公布 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17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8分,艺术理282分。[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
  • 滨医校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1月8日,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滨州医学院81级校友、山东省肿瘤研究院李宝生教授领衔的项目“肺癌精准放射治疗关键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我国放射治疗领域原始创新研究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