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落户烟台

2023-05-24 08:1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记者 于飞 汤淼 烟台报道

  5月2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将于6月5日至8日在烟台市举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

石化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朱良伟

  据悉,这次会议来源于2011年开始举办的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今年在烟台举办尚属首次,发布会上,石化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朱良伟介绍了本次会议与往届相比,值得期待的特色和亮点。

  朱良伟表示,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从2011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十一届,是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对炼油和化工的科技创新有深远影响的品牌会议。今年会议首次在烟台举办,提升规格、扩大规模,特别打造“石油和化工高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有四大特色和亮点。

  第一,突出“高”和“新”、立意高远。今年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高端转型,绿色发展”,会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端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高水平发展成果;围绕创新驱动,集中体现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等发展前沿。会上,将展示包括催化材料和工艺、氢能、生物燃料和生物基化学品、碳捕集和封存在内的科技进展和创新方向,宣布我国废塑料化学循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启动;将引领行业以能源转型、电气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为主的高端转型前进路径;还将汇聚上下游企业以及利益相关方,共同推动双碳目标下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绿色发展。

  第二,突出核心内容、聚焦热点。坚持务实高效,聚焦当前经济和行业发展的热点和痛点为导向,涵盖以下5个环节。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重量级嘉宾云集。6个专业领域的主题论坛,主要包括全体大会、炼油与化工技术、氢能、塑料循环经济、生物燃料和生物基化学品和碳捕集与封存(CCUS)等。石油和化工行业国内外企业CTO圆桌会,这是小型的高端闭门交流会,来自国内外领先石化企业的首席技术官之间的主题讨论,这也是中国石化行业唯一以技术交流为主题的国内外高层之间的对话平台。在华跨国公司CEO交流会暨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交流大会,这是一个高端的闭门研讨会,参会人员全部来自石油和化工行业全球跨国公司500强的外企高层代表。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成果展,展期3天,展厅面积9900平方米,分类布展,产品和技术展示相结合。

  第三,突出嘉宾规格、扩大影响力。本届会议将有一批有影响力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莅临,就宏观经济发展形势、行业未来创新方向、企业发展转型实践、政策与行业转型的配合等主题进行交流演讲。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有关领导将出席并致辞;行业协会学会有关领导、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学术界院士专家代表以及多家领军企业的代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国家能源集团、埃克森美孚、壳牌、巴斯夫、万华等企业领导都将交流演讲,带来他们对高新发展的思考。

  第四,会展结合,规模盛大创历史新高。本届会议配套9900平方米的展览,展期三天,以及数个主题论坛,并配套了参观,尤其是即将中交的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本届会议形式多样,规模盛大。预计将有来自我国行业规模性企业,近百家跨国公司,以及来自政府、学术机构等利益相关方,共计约2000人。本届会议加大宣传力度,首次邀请了新华社对开幕式和全体大会进行直播。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