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500余家知名化工企业参与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

2023-05-24 08:1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记者 于飞 汤淼 烟台报道

  5月23日下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将于6月5日至8日在烟台市举办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烟台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阳

  发布会上,烟台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阳介绍,本次大会是一次促进行业发展的年度盛会,也是一个“汇聚全球智慧、引领未来发展”的高端平台,而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在参会参展中也能获益颇多。

  本届大会始终秉持“为企办会”的理念,聚焦“创新驱动 高端转型 绿色发展”主题,致力于打造石油和化工领域权威思想碰撞、多方资源汇聚、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对接合作的高端平台。大会期间,将有500余家知名化工企业参会参展,共谋交流合作。具体来说,企业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收获。

  一是能够收获前沿理念,找准发展思路。本届大会精心邀请参会的政府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都是行业顶级水平,在宏观经济、石油化工、能源管理等不同领域都有很高的建树。在大会的专题报告、致辞、主旨演讲、论坛发言等各个环节,他们将以全局的观念、全球的视野和全新的理念与大家分享前瞻性研究成果。相信,这些交流对于企业碰撞思维火花、凝聚转型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具有重要作用。只要企业认真听、认真领会,一定会有所收获,并在今后的转型升级中找准发展定位。

  二是能够看到最新技术成果,明确发展方向。CTO圆桌会将邀请知名企业首席技术官深入研讨全球化工领域前沿技术;6场分论坛将围绕氢能、炼化技术、废塑料循环利用、生物燃料、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电子特气等热点话题,解读最新政策、交流专家观点、分享最佳实践;大会还首次举办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成果展,全面展示石油炼化、有机化工、无机化工、化工新材料及各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相信,广大参会参展企业都能够找到自己关注的兴趣点,为推动产品研发提供一定参考借鉴。

  三是能够进行面对面交流,促成合作成果。会展本身就是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洽谈合作的渠道。本届大会既有实力雄厚的龙头骨干企业,也有深耕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覆盖了化工行业各个细分领域。有些企业之前就有长期合作,可以借此机会加深原有合作,拓展新的合作。有些企业协同性强,可以围绕产业链延伸、供应链配套开展深入对接。相信,广大参会参展企业一定能够找到合作点,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四是能够借机深度对接,实现以会促产。绿色石化产业是我市贡献度最大的支柱产业,当前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集群化、链条化、高端化、协同化发展方面有着迫切需求,随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万华(蓬莱)新材料低碳产业园、万华乙烯二期等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将形成独具区域优势的产业链条。产业的发展,企业是主体,开放合作是重要路径。烟台市工信局前期广泛发动了全市近300家规上工业企业参会参展,希望广大本地企业利用好这个难得的机遇,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积极邀请参会参展嘉宾和企业走进家门、洽谈合作,力争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为推动烟台绿色石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烟台市工信局作为承办单位,也是落实服务企业专员机制的主责部门,服务企业是我们的本职。我们将竭诚为参会嘉宾和企业做好服务,也期盼更多企业参会参展,并在大会期间来有所得、来有所获。”林阳说道。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