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烟台担当】荣昌对症药,产能翻了番!

2022-12-22 22: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编者按:疫情形势一天一变,各种清热解毒药品和其他医疗物资供应紧张,烟台企业展现担当,千方百计扩大产能,保证全国供应,保障烟台市民所需。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抗疫保供,烟台担当”系列报道,关注烟台医药企业担当作为。愿天下无疾,愿烟台平安!

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亮 通讯员 孙淼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短缺药品保供稳价联动机制办公室发布《烟台市疫情防治药品指导目录》,由荣昌制药生产的新复方大青叶片、复方大青叶合剂、复方大青叶栓剂、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小儿定喘口服液、玉屏风口服液等6款具备清瘟抗病毒和增强免疫作用的药品榜上有名。此前,上述药品已分别进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及流感药品储备清单和上海应对“新冠”居家药品名单。

  此次进入烟台疫情防治药品指导目录的药品,均是荣昌制药的主要产品,一直以来是抗病毒、增强免疫和治疗发烧、咳嗽等症状的主流中药,具有明显疗效优势。

  其中,新复方大青叶片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这种成分是国家主推的治疗缓解“新冠”引起的发烧症状的药物,该产品具有显著的清热解毒、消炎镇痛等功效;小儿定喘口服液和小儿清热止咳口服液是国家卫健委推荐首选中药方剂“麻杏石甘汤”的加减方,能很好地治疗上呼吸道咳喘症状;玉屏风口服液可用于体虚感冒、过敏性鼻炎、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患者,该产品被众多权威教材、指南和临床应用专家共同推荐,在非典、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中作为政府推荐的预防用药。

  近期荣昌制药多款产品的全国市场需求量激增,供不应求。面对新的疫情形势以及公众迫切的用药需求,公司开足马力,全员上岗,24小时轮班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目前,整个防疫生产线产能提升了60%以上,复方大青叶合剂产能实现翻番,已达到36万支/天。

  “当下,此类药品和物资短缺,我们上下正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力,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市场、保供给。” 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CEO、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荔强表示,面对原辅包材、大宗物资等供应链的各种“涨价潮”,荣昌制药一以贯之地秉持责任药企担当,统筹调度各种物料供应资源,尽最大可能保持供应链平衡和稳定,坚持产品品质不减、产品供价不涨,为全国民众居家治疗、防护储备用药提供充足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