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做一个搏击者!顿汉布什冲破技术壁垒,领跑制冷空调业

2022-12-16 16: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顿汉布什发展史

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研制的系列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王晶 烟台报道

  有“螺杆之王”之称的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坐落于烟台市莱山区。1894年,顿汉布什公司成立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市,1995年,顿汉布什集团在中国设立研发及制造基地。秉承百年的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创新,基于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和原始技术,不断完善设计与研发以适应当地市场,成为了国内暖通空调市场的先驱者、开拓者。同时,顿汉布什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用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理念,领跑制冷空调业。

  技术领航:技术上不断创新 搭建品牌护城河

  “在我们看来,品牌、渠道、技术规模、知识产权等,都不足以成为真正的护城河。世界上只有一条护城河,就是不断创新。” 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连宏表示。而创造长期价值,关键在于人才。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顿汉布什通过成熟的体系,实现人才的价值:对人性给予尊重的同时,也鼓励个人的成长发展。“我们视员工的成长与发展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并竭尽所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培训机会和施展才能的平台,最大程度满足员工成长发展的需求。” 钟连宏说,“人才是创新的源动力,只有激活人才动力,才能不断创新,让时间产生复利,企业才能获得持久的发展。”

  进入中国后,顿汉布什带领人才队伍专注传承深厚历史底蕴稳住根基,并不断发展创新,一方面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销售与生产制造经验,另一方面重视将产品本地化,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研发出了“静压气悬浮变频技术”,研制出了AVX(HP)-R全变频风冷螺杆冷水(热泵)机组、WCFX-I中央集成冷冻站等产品,性能均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通过不断的创新、研发、突破、升级,如今的顿汉布什俨然已经形成了具有品牌特色的产品矩阵。

  2021年,顿汉布什哈特福德压缩机数字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全球工业制冷空调行业首座复杂离散型压缩机数字原生工厂正式面世。哈特福德压缩机数字工厂全流程、全过程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这也是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掌握核心科技的压缩机数字工厂。除了满足企业自身需求外,该工厂还将成为全球压缩机研发智造中心,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一流压缩机。

  社会责任:攻关绿色低碳科技 开拓新赛道

  伴随国家“双碳”战略及新基建等政策的推进,在全球能源的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转型的背景下,顿汉布什审时度势,于变局中谋新生,以自身冷暖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身份不断寻找新的突破点。

  顿汉布什以多样化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将新需求、新理念应用于新产品的设计研发,持续扩展自身产品线。借由优质产品的加持,顿汉布什不断向更多细分领域深入探索,积极拓展新能源、锂电池、半导体、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赛道,向客户和社会传递高效、绿色、节能、环保的理念。

  在国家相关政策加持下,顿汉布什研发出具有绿色节能、高效稳定产品特性的顿汉布什离心机组,既符合国家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且契合企业注重成本效益的经营理念,受到市场的青睐。此外,顿汉布什哈特福德压缩机数字工厂,从根本上提升产品性能,为商业地产提供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中央空调解决方案,借助智能制造,更接近零碳梦想。

  “唯进步,不止步”,这是顿汉布什一直坚守的理念,也是推动顿汉布向前迈进的源源动力。“顿汉布什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完善,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持续保持企业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更要做好垂范,深耕一线,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连宏说。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