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云端”伸出橄榄枝!2022海外人才交流对接会日本专场成功举办

2022-11-09 21: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汤淼 通讯员 米兰 烟台报道

  11月9日上午,烟台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2022海外人才交流对接会(日本专场)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在烟台成功举办,42位来自各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烟台重点企业云集线上、交流互通。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烟台市贸促会主办,人才办主任贾赵勇、市贸促会副会长曲宁等领导出席会议。

烟台市贸促会曲宁副会长作市情和重点产业推介

  烟台市贸促会曲宁副会长作市情和重点产业推介。他表示,今年以来,烟台市大幅升级人才政策,畅通引才渠道,支持科研创新,提供金融支持,升级安居保障。建立“顶尖人才亿元支持、领军人才百万资助、青年人才万元补贴”的扶持体系,已成为山东省首个企事业单位从博士到大专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全覆盖、中央和省属驻烟单位人才同城化待遇全覆盖的地市。市贸促会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推介烟台市引才政策、优势产业和工作生活环境,推动烟台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

  会上播放了烟台城市宣传片和烟台人才新政宣传片。中节能万润、金海药业、荣昌生物、迈百瑞、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烟台大学等重点企业及高校分享了人才需求。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咨询相关政策细节、洽谈对接需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贾赵勇和烟台企业代表对人才政策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一步,烟台贸促会将继续以海外人才交流平台建设为发力点,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年底前,计划面向在俄罗斯留学或工作的人才再举办一场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对接会,持续推进烟台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持续贯彻落实“招才引智”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