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 栖霞市:多措并举建设松山产业园 打造工业经济腾飞新载体

2022-09-22 17:3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汤淼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9月22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栖霞市专场——聚力突破、勇开新局,建设山清水秀幸福新栖霞。会上,栖霞市松山产业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李江介绍,松山产业园的成立对全面振兴栖霞经济有着重要意义,具有推动栖霞经济快速发展的光荣历史使命,下一步,将秉持“基础设施先行、项目建设为王,规划适度超前、要素保障支撑”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把松山产业园建设成为栖霞工业经济腾飞的新载体、烟台园区共建的新标杆,为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贡献园区力量。

栖霞市松山产业园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李江

  未来园区发展规划:

  一是全力突破园区规划编制。已完成园区国土空间规划、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产业规划和园区提升规划4大项、20个子项的规划编制,构建立体式、多层次规划体系。

  二是全力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启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适时启动110kv变电站、蒸汽站、分布式光伏等项目。谋划打造产业加速器、工业邻里中心、特色微型园区、深化食品产业升级,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三是全力突破招商引资工作。坚持项目为王,全面对接烟台以及开发区“链主企业”、上市公司,走访烟台市域的瞪羚、专精特新企业,努力将松山产业园打造成高成长创新型产业集聚地。已落户装备制造项目3个,特色食品项目2个。

  四是全力突破营商环境优化。建立全员走访企业机制,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围绕“问诊、帮扶、赋能”三个阶段,强化对企业的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