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清查口岸收费公示 净化口岸营商环境

2021-12-29 10: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侯柠宁 烟台报道

  自烟台市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担当,坚持高点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全市口岸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截止到11月底,市场监管局派出检查组对涉及口岸收费90余家船代、货代企业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收费单位财务账目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查看收费公示栏目和收费公示牌,检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不公开收费标准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发现,97%的企业完全符合公示及收费要求,3%的企业公示内容与实际收费项目不符,已责令整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不符合企业进行“回头看”,继续规范口岸收费行为,有效助力全市口岸营商环境便利化。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