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A股上市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出炉! 玲珑轮胎位居8月榜首

2021-09-15 09: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近日,大众网联合清博大数据推出了烟台A股上市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排行榜,43家A股上市公司8月份网络传播影响力排名中,玲珑轮胎(601966)在微信指数、客户端指数、网页指数、视频指数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并以综合指数447的成绩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龙大肉食(002726)和万华化学(600309),它们均以综合指数437的成绩,并列第二名。

  网络传播影响力,是指事物在网络世界中所具有的知名度、关注度以及美誉度等。本次网络传播影响力排行榜是基于网页、微信、微博、论坛、客户端、报刊、视频等一级指标,通过各项参数,以及权重设置,利用标准化公式计算,获取综合指数,形成了烟台A股上市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根据排名榜单,玲珑轮胎(601966)在微信指数、客户端指数、网页指数、视频指数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可以看出,8月份,玲珑轮胎(601966)网络传播影响力较大,信息传播效果好。其网络传播影响力,除了源自品牌知名度高、产品优质以外,还来源于公司一直以来对自身研发能力的不懈追求,对汽车产业版图的不断探索。

  据悉,近期,玲珑轮胎(601966)与梁山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专用汽车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未来,玲珑轮胎将与梁山县共同致力于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以及产业相关课题的研究,赋能专用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同时,玲珑也将通过科技研发、质量提升、渠道拓展、服务升级等方式,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元化、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为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榜单中,万华化学(600309)名列前茅,可谓意料之中。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万华化学(600309)已成为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商,该产品为制备聚氨酯的主要原料之一,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和电子电器等领域。当前,万华化学(600309)是烟台43家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进入“千亿俱乐部”的企业,截至9月14日收盘,万华化学(600309)市值超过3千亿。

  除此之外,进入本期十强的还有南山铝业(600219)、杰瑞股份(002353)、瑞康医药(002589)、南山智尚(300918)、道恩股份(002838)、恒通股份(603223)和*ST威龙(603779)。

  记者了解到,近日,由杰瑞股份(002353)自主研发制造的全新一代双传输智能储供砂设备奔赴川渝地区作业现场,该装备是在2019年杰瑞推出的全球首创智能免破袋连续输砂装置的基础上,实现的又一次创新突破,在上砂能力、供砂速度、负载持续率、设备使用寿命等方面全方位提质增效,助力油气资源高效开发。

另外,榜单中其他几家企业,在业绩表现上也比较亮眼。东方电子(000682)主营业务为电子及通讯设备开发、生产、销售,随着新能源和储能的快速发展,公司EMS能量管理系统已拓展应用于新能源和储能业务中,其中储能领域EMS能量管理系统已在多个项目中进行应用推广。近日,冰轮环境(000811)两子公司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8月底,冰轮环境(000811)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年1-6月实现营收23.51亿元,同比增长4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2.40%。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强中涵盖了汽车、化工、有色、工业机械、纺织服饰、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烟台是一座因工而强的滨海城市,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建立了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优势突出的工业体系,制造业规模实力保持全国、全省前列,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工业大市。

  烟台上市公司在数量和市值方面,都在全省名列前茅,其中,睿创微纳(688002)是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万华化学(600309)可谓是鲁股龙头,且较多百亿市值以上的企业均在烟台,因此烟台也成为鲁股市值聚集地。这些都是“烟台力量”在资本市场的最好诠释。

  基于网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烟台A股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排行榜不仅可以为各家上市企业提供参考,同时能够带动烟台品牌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大众网每月将推出烟台A股上市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助力提升烟台品牌竞争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