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全面加速“科教产”融合

2021-06-01 21: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康圣洋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深入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发挥总部经济龙头引领作用,大力招引科技研发机构,并推动其与市内高校合作,组织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加速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科研机构引进方面,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发挥平台优势,依托总部经济基地企业服务中心、橙色科技大厦、橙色云工业设计协同研发平台等载体平台,引进核电研发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航天动力系统研究中心、天大海昆精馏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微健康电子成果转化中心等科研机构,精心培育扶持,贴心服务引导,协助其加快发展壮大,实现科创经济集群发展。同时,烟台总部经济积极为辖内科研机构、科创企业和当地高校牵线搭桥,组织考察会谈,助力双方达成合作,多方共赢,5月17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601所航天动力系统试验研究中心落户园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601所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约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在总部经济基地挂牌,双方就增进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月18日,山东工商学院与橙色云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均表示将围绕科研合作、产业合作、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通过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开展科技研发成果申报、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合申请国家及行业标准、人才培养培训等强强合作,推动学科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此外,总部基地引导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产品化和市场化,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目前,总部基地已有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已申请专利和著作权160余项,已引进的150余家机构和企业中,已形成科技研发、电子信息、金融保险、中介服务四大产业集群,科技型企业和人才过半数,2020年入驻企业总营业收入约6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

  下一步,总部基地将以落实县域经济振兴和提升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为契机,依托总部基地平台优势,加速园区转型升级,实现园区企业迭代升级,提高园区企业产品赋能率,优化企业产出供给比,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和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全面加速“科教产”融合

    今年以来,烟台总部经济基地深入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发挥总部经济龙头引领作用,大力招引科技研发机构,并推动其与市内高校合作,组织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加速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1 21-06大众网
  • 山东仙坛董事长王寿纯: 再造一个“仙坛” 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的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经过20年对白羽肉鸡行业的专注经营,现已发展成为总资产55亿元、职工6000人、年销售收入7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于2015年2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详细]

    06-01 09-06大众网
  • 上周烟台市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901套

    上周烟台市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901套[详细]

    05-31 21-05大众网
  • 国内最大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来了!烟台八角电厂唱响现代“渔光曲”

    5月21日,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八角电厂成功取得华能辛安6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备案,这标志着山东省最大的“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的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尘埃落定。这项综合智慧新能源项目的成功备案,为打造山东省内发电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及至全国最大的渔[详细]

    05-31 21-05大众网
  • 奋力再上新台阶!烟台市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启动

    5月28日上午,烟台市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东山宾馆举办,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各院校及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烟台跨境电商协会、企业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详细]

    05-30 16-05大众网
  • 动漫丨划重点!3分钟了解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新政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9号),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具体政策要点有哪些,我们一起来划重点吧![详细]

    05-29 10-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