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院召开驻烟金融机构执行工作座谈会

2021-03-16 15:5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丽 烟台报道

  3月16日上午,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驻烟金融机构执行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有效提升全市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质效以及加强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的协调沟通进行了探讨。

  此次座谈会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传慕主持,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桂一和执行局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烟台银行等主要驻烟金融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王桂一对全市法院近三年来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分析了当前人民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烟台法院在执行金融案件过程中涉及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查询反馈等需要相关金融机构配合、支持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司法建议。

  围绕财产线索调查、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联络沟通、执行立案审查等方面,各金融机构代表也重点对此进行了交流。烟台银行代表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在诉讼过程中的顺畅对接,有利于共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障金融机构权益,稳定金融市场秩序,促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刘传慕表示,下一步,烟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健全信息交流机制,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全力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效率,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