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苹果“红”了!线上销售让烟台苹果驶入快车道 轻轻松松卖全国

2020-11-06 15: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根据省商务厅工作部署,11月6日——11月11日,由烟台市商务局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山东消费年·乐购促消周”烟台分会场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以“鲜美烟台”为主题,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推动新型消费,预热全市“双11”线上购物节。期间,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栖霞市等各区市活动将同步进行,振华、万达、大悦城等重点商贸和知名电商企业参加,围绕购物、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领域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活动。

烟台苹果迎来收获的季节

包装好的一箱箱烟台苹果通过线上方式销往全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汤淼 摄像 李心驰 烟台报道

  11月6日,烟台博士达集团包装车间紧张又有序地忙碌着,鲜红透亮的苹果经过自动分拣,精心贴上标签,放进包装箱,随即装上快递车,发往全国各地。深秋时节,烟台苹果喜获丰收,而通过电商渠道线上销售,“红”在枝头的苹果又在网上“红”了。

博士达集团车间内新鲜采摘的苹果正在包装

  “每天发货量能达到几千箱,‘双十一’我们的线上平台还有全场八五折的优惠,估计会引起新一波的订购热潮。”博士达集团总经理张平告诉记者,近年来除了传统的线下交易,公司也在大力推广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模式,全新的渠道提供了全新的动力,公司苹果销量大增,销往全国各地。

博士达集团有机苹果示范园

  要想有好的销路首先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博士达集团成立于2001年,位于烟台苹果主产区之一的栖霞,成立之初便专注生产高品质苹果,建有方山有机苹果示范园200余亩,公司自有果园1000余亩,取得国家认证的有机苹果证书。“要想苹果长得好,需要全年每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 博士达苹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史平彬告诉记者,种植园中施的是有机肥,水是山泉水,并且全面施行水肥一体化,摒弃了原始的大水漫灌方式,根据每棵树的长势,按需分配水量,使肥料得到适当而充分的吸收。“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我们会定期给果树‘听’音乐、‘喝’牛奶,长出的苹果个个‘冰糖心’,甜度能达到17、18度。”史平彬说道。

果园内的苹果糖分积淀丰盈形成“冰糖心”

  为了让更多人吃到基地产出的高品质正宗烟台苹果,博士达集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提货券”。线下购买提货券,线上进行兑换下单,即时发货,避免了走亲访友送实物的余赘,还能够即吃即订,保证了随时都能吃到新鲜的苹果。“我去外地出差,带着又沉又不方便,买点提货券客户想什么时候下单都可以,快递直接就送到家了。”提货券的推出受到了顾客的欢迎,发展成为公司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

果园内正在采摘苹果

  农产品的发展也要紧随时代脚步。今年疫情期间,直播助农“火”了起来,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成为了农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5月12日上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爱心助农”直播便走进了博士达有机苹果示范园,短短40分钟的直播,带来了5000多单的销售,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货物积压。

挑选好的苹果等待着包装发出

  切身体会到电商渠道带来的发展红利,博士达集团更加积极转型,探索线上渠道,扩大淘宝店铺规模,健全微信公众平台功能,开设微店、抖音等,还为全国各地其他电商平台供货,与社区团购达成合作……多角发力,全面开拓市场。目前,博士达集团线上售卖的产品份额达总销售额的一半左右,还有持续增长的趋势。“随着线上发货量越来越大,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吃到正宗的烟台苹果,讲好烟台苹果故事。”张平说道。

线上销售让烟台苹果从枝头直达舌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烟台市坚持以创新引领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苹果+线上营销”文章,积极构建线上市场营销体系,打造苹果电商销售“明星网店”,包装“苹果网红”“流量苹果”,打开销路、提高销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线上苹果销售37万吨、同比增加24%。畅通的线上销售为烟台苹果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为烟台苹果产业再腾飞插上了翅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