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外贸优品进步行街” 30多家外贸企业携200余种畅销产品入驻街区门店

2020-09-30 13:1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牟小龙 烟台报道

  为做好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发挥步行街在品牌聚集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企业搭建内销渠道,维护外贸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9月30日,“烟台外贸优品进步行街”活动启动仪式在莱山区祥隆.上市里步行街正式启动。30多家外贸企业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携纺织服装、休闲食品、日常用品等200余种畅销产品,首期入驻街区门店,将同步举行外贸商品直播带货活动。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莱山区人民政府承办,莱山区商务局协办。9月30日到10月8日,活动将组织烟台市外贸优质产品进行线下集中展示销售,主要设置“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等展区,在上市里步行街兰桂街将利用17间网点房(约1000平方米)搭建展销摊位。与此同时,将利用网点房搭建2个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实施产品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

  据悉,烟台是外贸大市、强市,拥有外贸企业4100多家,省、市外贸品牌企业57家,省外贸出口百强企业16家,贡献了全省14.2%的外贸份额,广大外贸企业一直是全市开放发展的主力军、贡献者。但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及国际形势等冲击影响,全市外贸企业普遍面临订单锐减、国际市场萎缩等重重困难,市场下降面一度高达50%以上。

  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贸企业发展,研究出台了稳外贸、促消费多重政策,举办了一系列扩市场、拓销路的惠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市各级商务部门,作为外贸企业的“娘家”,更是披星戴月、顽强拼搏,推动全市外贸指标逆势上扬,确保了外贸进出口稳居全省第二、跨境电商总量160倍以上增长、市场采购贸易获得国家批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逐月向好,扛住了经济下行压力,稳住了外贸基本盘。

  开展“外贸优品进步行街”活动,是市商务局继“外贸出口产品进商场、进直播间”后,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的又一有力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特色街区在客流丰富、业态多样、品牌集聚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门店销售、直播带货等线下线上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外贸企业探索对接国内市场,全力打造“永不闭幕”的展销平台,确保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运转畅通,推动外贸企业加速国内大循环,找寻出路、提升效益、共克时艰。

  烟台抢抓“双节”黄金假期,组织30多家外贸企业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携纺织服装、休闲食品、日常用品等200余种畅销产品,首期入驻街区门店,同步举行外贸商品直播带货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外贸企业产品热卖,提高收益,同时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外贸优品,丰富节日供应。下一步,期待更多外贸转内销产品汇聚上市里,力争将上市里打造成全省名副其实的特色街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