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启动

2020-09-15 16:1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烟台报道

  9月15日上午,“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通过“互联网+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烟台市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截至今年6月末,民营经济增加值超过6000亿元,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税收,提供了90%以上的就业岗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和市大数据局充分利用构建政务大数据的机遇,经过多次对接,联合建设了烟台市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烟台工商e联”。

  “烟台工商e联”是以“烟台新动能”大数据平台为基础开发建设的APP软件操作平台,平台通过线上对接、线下协调的互动式服务模式,畅通信息渠道,提升政企互动效率,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

  着眼解决民营经济的发展难题,“烟台工商e联”网上服务平台开设“政策e”“办事e”“问题e”“留言e”四个板块。“政策e”板块定期更新中央、省、市有关民营企业的政策性文件,并针对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办事e”板块分为办事指南、办事结果和代办服务三部分,可以对办理信息、办事详情及进度情况进行查询;“问题e”板块中,可在网上提出问题,直接通过网络实时送达承办部门,有关部门通过在线进行受理;“留言e”板块中,可随时反映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

  6月28日,“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企业1477家,浏览使用已达近万人次。为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对平台的推广应用、运行管理、沟通协调、监督通报等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启动协调机制对“问题e”反映的问题事项,及时予以解决或答复,不断扩大平台服务的覆盖面,不断优化平台使用功能。

  “烟台工商e联”民营企业网上服务平台的启动,为全市民营企业享受政策、反馈意见、解决问题搭建了快捷便利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是全市统一战线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也将为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