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烟台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有升 企业预期保持乐观

2020-09-11 15:0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丁越 烟台报道

  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为深入了解当前烟台市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对102家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了监测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生产活跃度小幅上扬,订货量稳中有升,产成品库存有所增加,劳动力需求保持平稳,企业预期保持乐观。

  调查102家企业 企业分布计算机、饮料、食品制造等各行业

  此次调查的102家企业中,从企业规模上看,大型企业33家,中型企业30家,小型企业35家,微型企业4家。

  从行业分类上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16家,农副食品加工业15家,汽车制造业14家,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13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9家,医药制造业、金属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各4家,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各3家,纺织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各2家,食品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各1家。

  企业订货量稳中有升 产成品库存有所增加

  企业生产活跃度小幅上扬。8月份,21.6%的企业生产量环比增加,比上月提高3.9%;52.0%的企业生产量环比持平,比上月回落1.9%;26.4%的企业生产量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0%。

  企业订货量稳中有升。8月份,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恢复,订货量稳中有升。73.5%的企业订货量环比增加或持平,比上月提高2.9%;26.5%的企业订货量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9%。

  企业产成品库存有所增加。8月份,18.6%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增加,比上月提高6.9%;56.9%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持平,比上月回落3.9%;24.5%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下降,比上月回落3.0%。

  企业劳动力需求保持平稳。8月份,5.9%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增加,比上月回落2.0%;85.3%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持平,比上月提高4.9%;8.8%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9%。

  原材料供应商配送货时间基本不变。8月份,2.0%的企业供应商配送时间环比放慢,比上月回落2.0%;95.1%的企业供应商配送时间变化不大,比上月提高2.0%;2.9%的企业供应商配送时间加快,与上月持平。

  企业对未来三个月发展信心增强,预期稳中向好

  8月份,在对“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预计”调查中,24.5%的企业认为“上升”,比上月提高2.0%;58.8%的企业认为“变化不大”,与上月提高1.9%;16.7%的企业认为“下降”,比上月回落3.9%。企业对未来3个月生产经营形势保持乐观,企业家信心进一步提升,有利于下半年经济持续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