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40家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 道恩股份净利同比增长640.99%表现抢眼

2020-09-02 18:23:45 来源:  作者: 张其天

烟台40家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按营收降序排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截至目前,烟台40家A股上市公司年中业绩尘埃落定。数据显示,18家企业营收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睿创微纳上半年营收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86%;19家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道恩股份表现亮眼,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640.99%。

  睿创微纳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72.86% 为科创板首个披露半年报的企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消费模式等发生变化,不少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受此影响整体表现不佳,多数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降。但也有企业顶住压力,交出一份漂亮的年中成绩单。从营收看,睿创微纳表现最佳。作为科创板首个披露半年报的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86%。数据显示,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加强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主营业务中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所致。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6.70%则因营业收入增加,以及产品规模效应、产品技术工艺提升、产品结构变化等导致探测器和整机毛利率提高,同时运营及研发费用增幅小于收入所致。

  从净利润看,道恩股份最为抢眼,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5亿元,同比增长640.99%;基本每股收益1.45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2.46元(含税)。道恩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热塑性弹性体、改性塑料和色母粒、熔喷料等功能性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据半年报披露,受疫情影响,公司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大幅增长,而其他改性塑料产品也保持稳定发展。公告显示,该公司改性塑料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8.77亿元,同比增长106.18%,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重为82.52%,毛利率为39.82%,较上年同期上升26.23个百分点。

  农牧饲渔板块上半年受冲击 龙大肉食净利同比增长218.24%

  从板块来看,农牧饲渔板块上半年受到较大冲击,尤其几家白羽肉鸡企业,业绩下滑明显。与此同时,2020年上半年猪肉价格高位运行,拉动养殖龙头企业生猪业务增长。该板块中,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和进口贸易的龙大肉食一枝独秀,上半年实现营收116.00亿元,同比增长9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218.24%。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源于自然,传递新鲜”的品牌理念,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制定的总体发展战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从市场开拓、品质、技术、成本等方面不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加大规范化管理、加强内控治理,继续从严治理公司,灵活调整公司产品结构,确保了公司持续高速健康发展。

  专用设备板块,除睿创微纳之外,弘宇股份和艾迪精密也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弘宇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0亿元,同比增长20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08亿元,同比增长2320.49%;基本每股收益0.150元。艾迪精密半年度营业收入10.94亿元,同比增加47.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加61.93%。艾迪精密从事液压技术的研究及液压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所处行业属于制造业中的专用设备制造业。弘宇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农用拖拉机提升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大、中马力提升器及其配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