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新材披露首份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0.37亿元 同比增长11.78%

2020-08-31 14:5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7月20日刚上市的美瑞新材为烟台市第40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烟台市2020年首家登陆A股的企业。日前,上市刚“满月”的美瑞新材发布了首份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0.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1.78%。

  公告显示,该公司专注于TPU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产品主要产品包括聚酯型、聚醚型、发泡型等多种类型的TPU产品。以贸易商为销售对象,贸易商再销售给下游生产商。贸易商模式具有营销范围广、贴近市场与销售账龄易于控制等特点。

  公告中称,2020年上半年,石油、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下行,需求偏弱,传导至该公司所在行业。该公司经营业绩依然保持良好的成长势头得益于公司的技术创新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2020年上半年,美瑞新材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0.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1.78%。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7.76亿元,净资产2.97亿元。报告期内该公司继续聚焦特种品行业的销售策略,扩大特种品材料销售比例,在智能穿戴、高端护套等市场获品牌认可。2020年上半年销量较2019年上半年增加20.18%。其中,国内业务销量增长24.07%。疫情对出口业务造成一定影响,出口销量下降20.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