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三大白羽肉鸡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不佳

2020-08-31 17:3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三大白羽肉鸡上市公司相继公布半年报,仙坛股份、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

  据了解,2020年1—6月份,国内白羽肉鸡均价为3.66元/斤,同比跌幅为25.31%,环比跌幅为21.96。上半年国内白羽肉鸡养殖利润-0.02元/只,环比跌幅100.57%,同比跌幅100.63%。

  近期,白羽肉鸡企业陆续披露半年报。仙坛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33亿元,同比下降1.23%,净利润2.79亿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4.25%,基本每股收益0.60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1.03%。民和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26%。益生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下降30.94%,实现净利润2.04亿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77.42%,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77.17%。

  面对诸多不利因素,企业均积极采取措施扭转困局。益生股份继续扩大白羽肉种鸡的养殖规模,同时还不断扩展种猪产业,目前已有多个新猪场正在建设中,公司将通过鸡、猪的双轮驱动,以提高抵御风险和盈利的能力,巩固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仙坛股份已形成涵盖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肉鸡屠宰与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模式。该模式有效确保了各个环节的生产供应,提高了经营效率,并能从饲料生产到鸡产品销售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食品质量安全监控,确保了公司产品的品质与安全。

  民和股份积极梳理自身的防疫工作和质控系统,按照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完善体系和流程,做到安全防控;报告期销售商品代鸡苗1.6亿羽,鸡肉产品3万余吨,实现了稳定生产经营;报告期公司披露再融资方案,计划融资不超过6.5亿元加速推进种父母代种鸡养殖、鸡苗孵化及鸡肉深加工项目,加强公司种鸡饲养规模,产业布局向下游延伸,拓宽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