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2020年上半年营收33.17亿元 同比增长28.66%

2020-08-31 11: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2020年烟台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落下帷幕,截止8月31日,烟台40家A股上市公司交出半年“成绩单”。其中,杰瑞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33.17亿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37.78%。

  杰瑞股份是烟台较早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其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89亿元,同比增长37.78%,营业收入约为33.17亿元,同比增长28.66%,基本每股盈利0.72元,同比增长38.46%。

  报告显示,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石油及天然气的开采,属于石油天然气设备制造及服务行业范畴。因此,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的发展及景气程度直接关系到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状况。从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长率、石油天然气的价格走势、全球石油勘探开发支出及油气开采规模、石油天然气消费需求是影响公司所处行业景气程度的决定性因素。

  2020年初以来,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大幅下滑,国际油价出现自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020年上半年,面对油气行业的困境和挑战,该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及油价暴跌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抓生产、保供应、保交付、积极拼抢订单,继续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如我国首套3.5寸大管径连续油管作业橇组在南海作业平台成功应用,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填补国内空白;全球首台单机单泵7000马力电驱压裂橇,搭载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功率7000马力压裂柱塞泵,在页岩气井场实现单台替代2—3台常规2500压裂设备的作业能力,进一步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提高作业效率。

  报告期内,公司获取新订单46.60亿元(含税),同比增长27.38%,其中收入占比最高的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70%。(订单金额含税,不包括油田技术服务签订的开口合同、框架协议、中标但未签订合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