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 烟台工行推动企业信贷流程再造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24 14:2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9年12月30日,烟台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根据部署,2020年上半年以来,烟台市880家银行网点和近2000名小微金融客户经理深入全辖近4万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开展融资对接工作,深度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搭建银企互惠融资平台,实现了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融保障。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企业,全面跟进银行机构对“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的开展情况,将银企合作进行深入报道……


工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金鑫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我行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的指导要求和上级行的工作导向,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改进服务质效,积极落实普惠金融专项方案、推进信贷业务的场景化和精确化,不断提高企业信贷可获得性,大力帮助支持优质小微企业发展。”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李明军告诉记者,为更好地落实“百行进万企”相关要求,烟台分行积极派出精英团队通过打电话、进企业等方式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及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名单内企业131户提供了融资服务。


       守正出新优化信贷产品 助力企业产能再扩大


  “企业之前以人工为主,现在正是慢慢向数字智能化转变的关键时期,工行跟我们算是多年的老朋友了,借‘百行进万企’问卷的机会,了解到我们的困难,立马给出了解决方案,并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成功为我们授信200万。”烟台山机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诗孟对于“工行速度”赞不绝口。


  有着20年发展历史的烟台山机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以工程机械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为主,产品直接配套到企业,受疫情影响,配套企业对产品的需求量降低,在扩大产能、提高生产效率上,资金流转紧张成为企业产能扩大的“拦路虎”。


  工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跟进,并通过研究烟台山机设备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此次授信主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之前该企业在我们行一直有‘网贷通’的服务,除此之外我们另外为其增加了‘税务贷’业务,线上申请,可以说是秒到账。”工商银行烟台莱山支行公司部主任温涛介绍道,“网贷通”业务是工行的传统授信业务,“年龄”也有十几岁了,随着经济发展,就部分手续流程过于繁琐等问题,工作人员对其不断优化更新,使其能够快速适应当前授信简便快捷的主流,现如今,该业务申请和批复只需要1-2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极大地保障了企业对资金需求的及时性。


  为了企业能够免除后顾之忧,工行将组合贷产品的利率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地减费让利,同时为企业配套结算优惠套餐,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保障。


工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


       加大创新改变传统授信模式 促进企业融资更便捷


  无独有偶,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奥特仪表制造有限公司,经营以生产压力类传感器为主,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主导传感器的企业,年生产量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受疫情影响,备份出口业务被迫暂停,部门资金回笼出现暂缓的情况,由于企业本身承接了多个大项目,资金需求量有增无减,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压力。


  “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在少数,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及时有效地提供金融支持,我们加大对产品的更新换代,同时也优化了传统的授信模式,推出了场景式授信模式。”据工行烟台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孙兆刚介绍,场景式授信属于集群设计场景授信模式,利用模型和大数据可批量计算出同类型企业可贷款额度,随用随取随还较传统授信模式更为简便、快捷,省去了层层调研的环节,将银行“被动授信”转变为“主动授信”,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


  根据这种授信模式,工行工作人员为奥特仪表提供了经营快贷和抵押e贷两种信贷产品,成功为其授信280万元,奥特仪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寿延表示,此笔贷款申请的快速,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流转问题,同时还款灵活,可循环使用,对于企业后续发展的资金问题,可达到未雨绸缪的效果。


  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彰显责任大行担当。“百行进万企”启动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始终将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推行普惠金融的着力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在优化服务体系、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接下来,烟台分行将继续以服务中小微企业经济复苏为抓手,积极走访对接,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