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三余载 烟台海事部门助力渤海湾亿吨油田勘探

2020-06-0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周洪洋 烟台报道

资料图:垦利6-1油田海上石油平台

  近日,烟台海事局收到中国海洋石油天津分公司发来的感谢信,通报亿吨油田喜讯,对烟台海事局多年来在垦利6-1油田勘探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与服务保障表示感谢。

  近期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烟台莱州北部海域垦利6-1油田探明地质储量上亿吨!渤海湾亿吨油田的发现,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稳定渤海东部油田产量,推动渤海经济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从2017年1月中海油垦利油田勘探开始,烟台海事局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从最初的水文地理调查到地质勘察取样,到后期的探井作业“靶向”勘探,烟台海事局积极发挥海事专业技术优势提供安全信息咨询,全程开辟绿色政务通道实施便利许可。

资料图:垦利6-1油田海上石油平台

  2019年,烟台海事局将中海油勘探作业列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暨“三重”工作责任清单,专项对接,靠前服务,重点保障,全年推行诚信管理,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指导施工单位细化安全保障措施,通过全心服务,优质、高效办理垦利6-1区块探井作业许可18起,发布航行通告和警告等安全信息43份。

  2020年,中海油垦利6-1油田探井进入关键期,时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烟台海事局主动作为,开展“不见面”审批,先后推出“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减免手续、容缺办理、远程评审、快速联审”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及时、高效办理中海油探井、拖带等作业,助力中海石油探井作业不歇工。

  另外,由于垦利6-1区块附近海域船舶通航密度大,通航环境复杂。烟台莱州海事处将探井作业区列为网格化管理重点区域,细化拖带作业前安全措施,做好大型拖带作业安全保障。2019年以来,该处对垦利6区块开展电子巡查近万次,及时发现可能干扰作业的船舶,全力保障探井作业安全。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烟台海事局将继续发挥海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聚焦“交通强国”和“油气增储上产”国家能源战略,以“三精”为目标(服务理念精心化、服务目标精准化、服务举措精细化),全面履行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海上油田勘探,助力海洋石油生产,全力服务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烟台:税收助力“小店铺”发展“大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风险能力差的“小店”受到很大冲击。对此,国家出台了大量针对性优惠政策保民生,促发展,烟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商复市,为小店经营者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生存下去,发展起来。[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开展现场检查评价 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入查找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短板,推进监管效能提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烟台市流程再造工作“十查十改”百日行动方案》安排,会同市流程再造办组织7个检查组,对全市部门联合监管进行了...[详细]

    06-03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升防疫物资产品质量 烟台重点整治这五类防疫物资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重点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详细]

    06-06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出台办案指引 严格规范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执法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制定了《知识产权执法办案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近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印发。 [详细]

    06-03 2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两段准入”新模式 助力通关“加速度”

    “海关的这项改革使我们进口肉类产品的通关时间缩短了一天,每年可节省查验相关费用20余万元。”近日,在烟台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冷库,公司质量部部长梁浩给烟台海关积极推进的“两段准入”通关新模式点赞。 [详细]

    06-02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平均审批时间压缩35.9%!烟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2019年以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构建网络平台、完善服务体系、严格监管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5月份,全市共通过网上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462项,平均审批时间...[详细]

    06-02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