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审批时间压缩35.9%!烟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2020-06-0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日讯 (通讯员 陈雯 安宁 记者 苑菲菲) 2019年以来,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构建网络平台、完善服务体系、严格监管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5月份,全市共通过网上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462项,平均审批时间压缩35.9%,单个事项企业跑腿次数0.89次,效率提升55%。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是让我们企业方便多了,政府的改革让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烟台开发区京方家置业有限公司刘娟因不熟悉“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后,刘娟连连表示感谢。

  据介绍,2019年以来,按照上级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构建网络平台、完善服务体系、严格监管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事大厅”的上线,真正将原来分散在各个部门独立行驶的审批权有机结合在一起,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了建设周期全程网办,并在部分节点将“一次办好”推向了“网上办好”的新高度。截止到今年5月份,全市共通过网上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462项,平均审批时间压缩35.9%,单个事项企业跑腿次数0.89次,效率提升55%。

  下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联动的沟通反馈机制,广泛征求各方市场主体意见,结合烟台实际,研究解决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重点、难点、急点问题,采取多种方式,着力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不断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全面提升系统操作便利度,研发智能识别、智能引导、人机互动等功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二是建立标准化的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体系,通过精准对接、现场指导等方式,言传身教帮助企业解难事、办急事、做实事;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审批人员和办事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解读政策,不断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的服务能力和相关人员的应用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