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关“两段准入”新模式 助力通关“加速度”

2020-06-02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关关员在烟台龙大集团冷库对进口肉类实施查验 鞠军峰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日讯 (记者 王艳 视频 林世毅 通讯员 曲福利 周先雁) “海关的这项改革使我们进口肉类产品的通关时间缩短了一天,每年可节省查验相关费用20余万元。”近日,在烟台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冷库,公司质量部部长梁浩给烟台海关积极推进的“两段准入”通关新模式点赞。

  “两段准入”是指把原来集中在口岸查验的货物,由海关总署根据货物风险进行研判,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口岸查验,一部分由企业拉回卸货目的地,由海关关员上门实施查验。

  “改革实施之前,货物主要在口岸查验,容易出现货物压港、查验不及时的情况,导致货物不能及时投入生产和消费。”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查验一科科长胡祥磊介绍说,“‘两段准入’实施之后,货物区分口岸和目的地两个阶段实施查验,有效加快了货物提离口岸的速度,从而为企业节省货物通关时间,也节省了查验费用。”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烟台海关已于去年10月底起实施分段准入监管新模式,积极推进“两段准入”改革。新模式施行以来,有效减少了卡口前不必要的检测、抽检等作业环节,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充分释放了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