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增网红打卡地!渔人码头木栈道浪漫开启

2020-05-20 2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渔人码头木栈道520浪漫开启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丽媛 丁淳淳 记者 陈晓) 5月20日,备受瞩目的渔人码头木栈道浪漫开启,从此烟台市民又多了一处旅游打卡地。古朴自然的栈道扮靓了海岸线,不少市民闻讯前往木栈道“尝鲜”。

  漫步在美丽的木栈道上,有风自海上来,有香气从花树中来,有美丽心情从喜气洋洋的“尝鲜市民”脸上心里来。“没想到现在我也能到这里看看。”在渔人码头木栈道的观海长廊上,热爱自行车运动、被观海长廊的美丽惊艳了一把的市民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木栈道贯通的第一天即来到观海长廊,看到了与往日迥然不同的烟台风光,“相信这里很快就会成为网红打卡地。”

渔人码头木栈道

  施工人员连夜奋战到凌晨4点半,为市民提供浪漫美丽保证

  让市民们欢呼兴奋的木栈道的美丽,其实源自于施工者的连夜奋战。现场的项目负责人马迎斌告诉记者,前几天的几场雨延误了工期,木栈道全线贯通受到影响,但为了让市民能在5月20日与美丽木栈道浪漫相遇,项目部全力协调人手,加班加点。19日,项目部更是安排了40位工人进行夜间施工,保证1号台阶作业面全面展开,“在充分保证照明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进行了1号台阶的立柱安装、面板铺装、扶手安装以及栏杆的制作和安装,工人分组流水、高效施工,终于在5月20日凌晨4点半完成了贯通前的全部工作。

渔人码头木栈道520浪漫开启

  据烟台市城管局工程负责人介绍,由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滨海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设计施工区域为渔人码头沿海侧,为慢行系统(木栈道)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全长约1900米步行木栈道、休闲长廊、观景平台、涉海台阶以及海岸线修复、灯光亮化、木栈道周边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以“蓝”色的海洋为背景,岛上以“绿”色的植物群落为基底,活动场地掩映其中。工程注重两个保护——即保护天然礁石,修复自然地貌,打造生态型“绿色廊道”,为后期旅游开发打好基础;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还原自然岸线,彰显海洋生态魅力。

  目前木栈道长2.4公里(含原有部分)、宽2.5米、总投资约5660万元的木栈道全线贯通,环绕渔人码头整个后山,一直通到第二海水浴场,古朴自然的栈道扮靓了海岸线,让市民和游客领略烟台海滨的无限风光,也很快会让这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另外,渔人码头东侧山下亲水台阶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