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海生物:国内再生医学领域领先企业 增长态势强劲

2019-04-12 14: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推进创新型开发区建设,加快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根据烟台开发区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宣部新闻“走转改”要求,烟台开发区组织开展“这家企业有绝活儿”专题宣传。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做再生医学领域领导者”——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再生医学领域发展之路。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料图)

  国内再生医学领域领先企业

  再生医学是指研究促进组织再生或自我修复的学科。利用生物学及工程学的方法创造丢失或功能损害的组织和器官,使其具备正常组织和器官的结构和功能,一直是再生医学领域研究的内容。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7年5月16日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0653),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承担单位,国家“863”计划承担单位,高新技术企业。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现场(资料图)

  正海生物坚持企业自主研发,创建国内领先的脱细胞处理技术。脱细胞处理技术是指采用组织工程学技术,对动物源性的特定组织和器官进行脱细胞、病毒及病原体灭活等一系列处理,基于该技术目标转化产品主要包括口腔修复膜、生物膜、皮肤膜等软组织修复系列产品,以及骨修复材料等硬组织修复系列产品。据了解,正海生物的产品具有良好组织相容性,无免疫排斥反应,在修复病变组织或器官功能的同时,能够诱导组织再生,已广泛应用于口腔科、头颈外科、神经外科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口腔修复膜成长空间大

  口腔修复膜主要用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口腔内软组织浅层缺损的修复,腮腺手术中预防味觉出汗(Frey's)综合征的发生。据了解,口腔修复膜是国内首个用于口腔浅层软组织缺损修复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现场(资料图)

  2018年,公司实现产品销售收入2.16亿元,其中口腔修复膜销量同比增长51.1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22%。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认为,口腔修复膜可降解、不易引起机体发生免疫原反应,手术易于操作,术后并发症风险低,不需二次手术取出,安全有效。同时相比国外进口产品高昂的价格,口腔修复膜价格更接近消费者可接受范围,产品性价比优势突出,今年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企业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正海生物长期专注于科技创新,目前已建立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和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42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27项。公司还建立了产学研医合作机制,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合作研究,加快公司技术更新并提高技术转化效率。

  围绕再生医学领域,公司在研产品储备丰富,研发实力雄厚。公司采取以自主研发为主、产学研转化为辅的研发模式,结合市场需求及自身技术积淀积极推进新产品梯队研发,充实产品储备,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公司将顺应再生型植入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发挥在生物再生材料领域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和市场经验,依靠在软硬组织损伤及缺损的修复和功能重建方面的品牌影响力,扩大生物再生材料生产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

  未来,正海生物将以生物再生材料产业化为基础,积极研究和发展包括信号分子、种子细胞在内的产品合计数,实现再生医学领域的全面布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世羚 通讯员 马双军 王聪 王思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商银行1500亿元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

    4月15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与烟台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暨助推烟台重大项目合作协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张代令代表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吴迎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04-15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校企联手助力康复事业发展

    4月14日上午,徐荣祥铜像落成揭幕暨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举行。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共同为徐荣祥铜像揭幕;随后,王滨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共同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详细]

    04-15 19-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内蒙古商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4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共青团烟台开发区委员会主办,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团委、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区、内蒙古大学烟威校友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在开创互联网产业园举行。[详细]

    04-15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试水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

    “以项目投资人自愿申请为前提,在投资人作出相应承诺后,采取模拟审批、容缺预审等模式,再造项目开工前审批服务流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4月12日,在烟台开发区“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该区项目推进中心副主任林世家介绍,...[详细]

    04-12 15-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巧做“会展牌”25项重点展览活动全面启动

    烟台聘请专业团队高标准编制会展规划。 巧做“会展牌”,烟台在引进更多会展的同时,还全面动员、多点启动,开展了多项会展活动,实现了精彩开局。[详细]

    04-11 09-04烟台日报
  • 烟台发布旅游招徕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8万元

    为有效拉动淡季市场,《办法》还推出淡季旅游奖励,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0日烟台淡季旅游期间,对完成团队游客核定基数后,新增旅游团队(30人以上为奖励团队)给予淡季旅游团队奖励。 申请包机、包船、邮轮、包列、自驾游团队奖励的旅行社,需提前将申请计划报市...[详细]

    04-11 09-04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