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再添国字号荣誉 为全省唯一

2019-01-16 16: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聪 王泽东 记者 蔡云飞)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外资司指导、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发展联盟承办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烟台开发区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称号,为省内唯一。

  据悉,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的评选是以经济发展、资源能源、生态环境和区域带动四大方面综合表现为评定指标,全国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共有烟台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广州开发区、天津经开区、昆山经开区、南京经开区等十家经开区获此殊荣。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区内外物质、能源、资源的集约利用和废弃物循环、梯级利用等,持续改善区域经济运行质量,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等称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护佳节”活动 收效明显

    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从1月上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场监管护佳节”活动,组织全市市场监管局部门开展节日市场监督检查,查处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详细]

    01-18 1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关税保证保险”适用范围扩大至“汇总征税”

    近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提交了1份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单”,该企业可凭借“保险单”办理汇总征税,享受“先放后税”通关便利。 [详细]

    01-14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商贸行业人才需求提升 看重人才协调沟通能力

    上周(2019年1月7日至1月11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商贸行业人才需求旺盛。需求岗位主要集中在营业员、导购员、销售经理、店长、区域经理等。 [详细]

    01-14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年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

    鲁渝心连心,永远一家亲。1月14日上午,2019年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巫山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海波介绍了巫山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东西扶贫协作相关事宜。烟台市委宣传部、商务局、民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详细]

    01-15 23-01YMG
  •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烟台: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

    坚持自主创新,摒弃“拿来主义”,中集来福士的拳头产品知识产权达到100%,成为山东省烟台市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针对科研院所不足的短板,烟台“借鸡生蛋”,引进中科院等6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入驻,并与清华、北大等25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详细]

    01-14 09-01人民日报
  • 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正式签约

    11日上午,“共建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详细]

    01-11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