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

2019-01-14 15:50:00 来源: YMG 作者:

  鲁渝心连心,永远一家亲。1月14日上午,2019年烟台·巫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举行。巫山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海波介绍了巫山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东西扶贫协作相关事宜。烟台市委宣传部、商务局、民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自2011年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山东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烟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巫山工作,大力支援巫山,结下累累硕果。累计援助资金6000余万元,实施项目60余个,培训专业技术百余次,“携手奔小康”对接帮扶9个贫困乡镇9个贫困村,特别是在农产品消费扶贫、旅游市场对接、人才智力支援等方面深入合作,成为山东省与重庆市东西扶贫协作的典范,为巫山2018年摘掉“贫困帽”作出了突出贡献。

  徐海波表示,为进一步加快巫山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还需要烟台、巫山两地持续拓展东西扶贫协作领域,加大扶贫协作力度,推动大批项目、产业、科技技术等落地巫山,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样板和示范。他希望烟台市一如既往支援巫山,全方位加大支援力度,助力巫山县脱贫攻坚战决胜。一方面加大经济援助,帮助巫山快速补足短板、强化弱项,继续开展农业、教育、交通、民政、医疗、文化等领域协作帮扶;另一方面烟台农业科技水平高、食品加工业发达,期待2019年烟台市在品种开发、苗木繁育、技术推广等方面加强支持,加快促使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落户巫山,对巫山脆李、巫山恋橙、巫山庙党、巫山核桃、巫山红薯、巫山茶叶等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合作,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巫山县经济“造血”功能。

  同时,助力“巫山恋橙”宣传推广力度,推广到各大超市和各级批发市场,让所有烟台人民都能吃上“巫山恋橙”,帮助巫山贫困户打通销售渠道,推动巫山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烟台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巫山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东西扶贫协作硕果累累。2018年12月中旬,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带队前往烟台,共商脱贫攻坚,共商致富举措;新年伊始,巫山县领导又带队来烟台,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巫山县委、县政府加强两地协作交流,进一步筑牢了两地之间友谊的桥梁,也更加增强了两地扶贫协作工作的信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烟台与巫山协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烟台市的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各级各部门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与巫山一起,勇挑重担,在产业扶持、劳务协作、人才资源、宣传报道等方面加强协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点上,扶到跟上,助推巫山县2020年与全国人民共同奔向小康。”烟台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与此同时,巫山县委宣传部、县农委、商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先后与烟台市委宣传部商讨“巫山恋橙”宣传事宜;与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商讨“巫山恋橙”进机关食堂事宜;与烟台市商务局商讨巫山农产品进烟台销售事宜;与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讨论巫山中药材、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事宜;与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商讨农资、茶叶产业合作事宜;与烟台市民政局商讨2019年民政领域东西协作具体事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关税保证保险”适用范围扩大至“汇总征税”

    近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青岛海关提交了1份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单”,该企业可凭借“保险单”办理汇总征税,享受“先放后税”通关便利。 [详细]

    01-14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商贸行业人才需求提升 看重人才协调沟通能力

    上周(2019年1月7日至1月11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商贸行业人才需求旺盛。需求岗位主要集中在营业员、导购员、销售经理、店长、区域经理等。 [详细]

    01-14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烟台: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

    坚持自主创新,摒弃“拿来主义”,中集来福士的拳头产品知识产权达到100%,成为山东省烟台市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针对科研院所不足的短板,烟台“借鸡生蛋”,引进中科院等6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入驻,并与清华、北大等25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详细]

    01-14 09-01人民日报
  • 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正式签约

    11日上午,“共建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详细]

    01-11 14-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上月花生油价格小幅下降 蔬菜、海产品价格上涨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上月烟台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平稳,其中,粮食价格较为稳定,花生油价格小幅下降,鸡蛋价格由升转降,猪肉价格小幅回升,蔬菜价格明显上涨,海产品价格升多降少。[详细]

    01-11 09-01YMG
  • 2018年度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布 烟台三人上榜

    据了解,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导向,重点支持企业、园区、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或团队。[详细]

    01-11 09-01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