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正式签约

2019-01-11 13: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1日讯 (记者 史宇 通讯员 王聪) 11日上午,“共建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举行,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由烟台市政府、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开发区管委三方共建,项目规划建设办公及研发实验场地1万平方米、中试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

  该中心根据烟台市产业布局需要,整合院地资源,对接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效农业、现代物流等烟台八大现代主导产业体系,面向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功能性制品、海洋港口、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水淡化利用等烟台市产业主攻方向,打造集高层次与关键人才培养集聚、技术协同创新、技术转移转化、创业孵化、中试产业化、公共技术服务、军民融合等为一体的专业性综合型创新创业基地,吸引中国科学院内外的优质科技资源和社会资本,促进中国科学院各类科技成果的孵化落地,带动和引领烟台乃至周边区域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烟台示范区和济青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该中心五年工作目标:组建产业研发中心/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技术创新联盟等各类创新平台10个;引进15个中国科学院及相关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入驻并开展转化工作;引进、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不少于100个;引进、孵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自主创新型/科技服务型企业不少于50个,累计销售收入达到5亿元以上,累计估值不低于30亿元;促进中国科学院及相关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少于100项,使烟台及开发区社会企业累计新增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借助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发展壮大的意愿强烈,开发区企业与全国138所院校、200余名高层次人才建立了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00余项。

  如今,一年大突破的成果就在眼前:同济大学企业数字化技术山东分中心揭牌、获批省级产才融合示范区、上海交大——烟台开发区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启动、与省农科院共建胶东半岛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落户,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由开发区、北师大与显华科技三方共建)、华北电大烟台大功率半导体器件检测及技术研究院(由开发区、华北电大与台芯电子三方共建)、西建大—烟台人工环境控制技术成果创新中心(由开发区、西建大两方共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上月花生油价格小幅下降 蔬菜、海产品价格上涨

    记者昨日从烟台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上月烟台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基本平稳,其中,粮食价格较为稳定,花生油价格小幅下降,鸡蛋价格由升转降,猪肉价格小幅回升,蔬菜价格明显上涨,海产品价格升多降少。[详细]

    01-11 09-01YMG
  • 2018年度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布 烟台三人上榜

    据了解,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导向,重点支持企业、园区、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或团队。[详细]

    01-11 09-01YMG
  • 烟台7家企业入围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对2018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第二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7日—2019年1月11日。[详细]

    01-10 09-01烟台日报
  • 烟台福山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过去的一年,烟台市福山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城市有序更新、生态治理“三大重点工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列49位,连续7年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列72位。预计2018年GDP首次突破3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2.4亿元...[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开发区制定6年目标 聚力打造中韩(烟台)产业园

    1月8日,烟台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关于推动落实<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的意见》(以下称“《意见》”)。该《意见》是开发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和山东省《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 [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开发区多措并举绘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蓝图

    2019年1月8日,新的一年刚刚开始,烟台开发区便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了《烟台开发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个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规划》和《方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详细]

    01-10 09-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