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68亿元!烟台今年将抓好130个城建重点项目

2018-03-0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6日讯 (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于康晖) 6日上午,烟台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全市将抓好年度投资968亿元的130个大项目,其中滨海西路6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夹河桥7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

  去年建筑房地产业合计上缴税金131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住建部门召开全市城市化工作会议,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确立了“着力打造先进制造强市、现代物流中心、文化旅游名城、健康养生胜地,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城市总体目标定位以及八大基本原则、七大支撑体系、七大重点工程,成为引领烟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与2016年度比较,烟台市城建大盘子范围从六区扩展到全市15个县市区,项目数量从219个增加到1035个,年度投资从480亿元增长到968亿元,全部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城市承载力、综合交通水平和未来竞争力。建筑业、房地产业合计上缴税金131亿元,占全市地方税收收入的31.4%,连续十年贡献30%以上份额;吸纳社会就业28.2万人,贡献全市城镇就业13.4%的岗位。建筑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完成总产值774亿元、外出施工产值1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烟建集团、烟台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入选2017ENR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

  2017年新房销售面积首次突破1000万㎡

  2017年烟台新房销售面积达到1252万平方米,首次突破1000万平方米大关;商品房去化周期15.3个月,同比缩短6.5个月,进入9—16个月的合理区间。其中芝罘区15.2个月、莱山区10.7个月、高新区9.2个月;今年1月份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3.8%、增长0.5个百分点;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66%,增长1.5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增速近十年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共有产权住房方面,去年累计筹集房源1529套,审核通过申购资格353户,销售140套。同时,做好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目前在保家庭1.2万户,居全省首位。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去年完成小区改造74个、6.3万户,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在“断头路”贯通工作上,全市累计投资5.2亿元,完成23条断头路丁字路改造,新增通车里程13.8公里,芝罘区和莱山区打通了10条断头路。

  夹河桥7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住建部门将尽快印发《2018年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安排计划》,抓好年度投资968亿元的130个大项目。其中,市住建局牵头实施29项,塔山南路6月底前道路标段具备通车条件、年内完成隧道桥梁工程量40%;塔山北路5月份完成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年内完成道路路基施工和隧道桥梁工程量20%;滨海西路6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夹河桥7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大庙住宅安置楼12月底前主体完工,公建楼争取9月底前开工建设;白石区片H1地块年内完成主体工程量50%;朝阳所城历史街区,完成直管公房搬迁收尾工作;一突堤综合管廊6月底前完工,梁家地块电力管廊12月底前完工。

  年底前贯通40条断头路丁字路、完成莱山区观海路—滨海路6条连接路拓宽改造。加快轸大路—迎春大街立交桥、机场路立交桥二期征收建设进度。实施10万户棚户区改造,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内完成20个加装电梯试点。启动307条背街小巷整治改造,3月底前出台《整治改造实施细则》,6月底前全部开工、11月底前全部完工。

  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

  今年,住建部门还将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最低期限11月底前确保1222户贫困户一户也不住危房。优先改造227个贫困村的村内道路,重点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计划4月底前试运行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6月底前提请市政府出台《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烟台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计划6月底前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常态化供应机制,健全房源销售信息平台,完善售后管理和产权增购制度,年内向社会提供共有产权房源1000套以上。

  此外,物业是当前社会投诉的焦点内容,2017年烟台市住建局共办理市民意见3050件,其中物业服务类695件,占总量的23%。下步,住建部门将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制,9月底前出台《烟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级管理办法》,11月底前开展全市物业行业突出问题排查专项行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