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出台16项措施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2017-07-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玉婷 记者 苑菲菲) 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出台《关于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的意见》,针对市级重大项目、市区政府投资的城建重点工程提出16条保障措施,为烟台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容缺受理,后置补齐,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对市级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根据责任单位要求,开辟招投标和施工许可绿色通道。同时,精简要件,压缩时限,对图纸审查、招投标、安全监督、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等方面手续大幅减少了办理要件,压减了建设手续办理时间。

  优化服务,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实行预约服务,公开预约电话,根据需要,提前介入,第一时间服务指导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实行协同收件,各业务受理窗口由独立收件变为协同收件,不同业务收取的重复要件可以一次性审验通过。实行并联审批,材料准备齐全后,可同步办理安监、质监、缴费等各项手续。实行合并收费,对于开工手续的前置收费项目,建设单位只提交一份材料,即可在各业务口同时进行核算,缩短审批时限。

  优化流程,先证后费,减轻建设资金压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原先的办理工程建设施工许可前缴纳,调整为办理开工许可后、项目竣工备案前缴清。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实行缓缴政策,签订缓缴协议,首笔缴纳金额不少于应缴额50%,剩余部分按照缓缴协议约定缴清,最迟可延缓到项目竣工备案前,最大程度减轻建设单位资金压力。

  领导分包,跟踪服务,全程保障项目建设需求。实行项目分包制,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建筑企业和一个房地产企业。按照“谁分包、谁负责、谁服务、谁督促”的原则,全面协调分包的县市区和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中的困难。实行现场办公制,分包领导不定期深入分包项目一线,了解情况并发现解决问题;对不能立刻解决的,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限期办结。实行跟踪督促制。定期调度督导任务分工事项办结情况,实现任务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