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商铺入驻烟台毅德国际商贸城 预计下半年试营业

2017-06-09 15:1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规划图
 
    大众网烟台6月9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地处黄务街道辖区的烟台毅德国际商贸城项目,是芝罘区重点项目之一。记者从毅德城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项目交易区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已有1000余户商铺入驻,其中50%的业户已开始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入试营业期。
 
  交易区项目顺利交付使用,1000余户商户已入驻  
 
  日前,记者来到坐落于魁玉路以南、化工路以东、魁玉南路以西、分列港城西大街北侧的毅德商贸城。交易区已经全面交付使用,不少业主正在入住装修。烟台毅德城招商总监介绍,毅德城项目总占地面积2178亩,总投资80亿元,总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项目实行“整体规划,分期实施”,计划在3—5年内分两期建成。
 
  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38亿元,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CBD、主题商贸、综合展示交易和商务配套四大功能区。目前,14.1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交易区将全面投入使用,共有1383户商铺,招商业态为家居建材、五金机电两种,招商工作已经完成总户的80%,其中销售比例达70%、租售比例10%左右,商铺装修率达50%左右。项目二期总投资42亿元,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部基地、电子商务集群、仓储物流等六大功能区。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入驻商户2万家,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以上,年缴纳税金20亿元以上,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0万人。
 
  “我原来在市里租店面做建材生意,这几年房租水涨船高,市场也不稳定,无奈之下我光搬家就搬了两次,不但花费人力物力,而且丢失了客户,损失不小,真是苦不堪言。后来知道毅德城这边能买产权商铺,我可以成为商铺的主人,用房租还贷款,10年就能赚一套商铺,以后也不用交房租,而且商铺还保值增值。”正在准备装修的店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产权商铺是毅德城最吸引他的“亮点”。烟台毅德城招商总监告诉记者,交易区项目建成后,之所以销售比例高,就是因为毅德城有产权商铺,这是烟台市绝大多数商贸城所无法比拟的,有了产权,商铺购买者才会更放心。交易区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试营业,在此期间,商贸城将协调物流公司为商户提供物流服务,待后期形成一定规模后,便开始发展现代物流业,带动整个商贸城更具规模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现代商贸物流水平,带动民生就业 
 
  据了解,毅德城项目位于港城西大街两侧的建设内容是沿城市主干道的一道风景线,立面设计顺应沿海城市特色,极力打造具有滨海特色的城市形象感。酒店及办公两栋高层建筑,高低错落,立面设计采用现代风格,以成熟、大气、稳重的形象为主,具有标志性和独特性,地块内的建筑,在立面设计上分别采用现代主义设计手法,起到立面造型的扩展和呼应,建筑造型简洁大方,商业立面丰富多彩,更能烘托出商业氛围,洋溢活力,突出鲜明的商业特色。
 
  毅德城的建成,将促进提升现代商贸物流发展水平。现代商贸物流业作为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先导性产业,不仅发展空间广阔、生命力强,而且可以推动制造业、加工业、农业、运输业等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全社会的经济效益。毅德国际商贸城将打造辐射环渤海经济圈综合商贸物流中心,提升烟台商贸流通现代化水平,扩大商贸流通业积聚和辐射效应。毅德城所位于的南部新城,具有明显的地缘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和经济成长优势,南部新城需要构筑大进大出的现代商贸物流格局,构筑现代化区域性大商都,不仅是烟台南部新城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烟台进一步强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地位,加快富民强市、商贸活市的现实选择。
 
  目前,烟台城市性质定位是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山海特色旅游和国际性港口为主要职能,对接东北亚前沿的山东半岛和环渤海的中心城市之一。毅德国际商贸城作为环渤海地区的一个商贸基地和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顺应了烟台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城市化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拓展城市经济增长空间,创新城市的产业和经济优势,全面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有利于增强中心城市经济集聚度、辐射力和竞争力,提高城市品位;有利于提升产业集聚辐射效能和经济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商贸物流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既是生产的晴雨表,又是消费的晴雨表,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作用大。同时,商贸物流业一头连着财政,一头连着民生,既可以富财政又可以富民,下岗职工、进城农民通过商贸物流业可以获得就业岗位、获得稳定收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商贸物流已由过去的末端行业,上升为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先导行业。烟台毅德国际商贸城建成后有利于扩大和激活市场,提升市场档次,促进业态升级,同时,在扩大内需促发展保就业,增强财政实力,带动就业方面也将作出贡献。烟台毅德国际商贸城是一个大产业、大经济的载体平台,是拉动当地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还将带动二、三产业的发展,成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增强财政实力的重要渠道,增加就业岗位的重要阵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