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精准招商转战“塞上江南” 奔赴宁夏寻商机

2016-11-18 14:2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招商现场

招商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绍贤 高林 骆功信 韩乃栋 记者 钟建) 告别北京上海,又转战“塞上江南”。11月16日,由蓬莱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专门招商团队,奔赴宁夏再亮蓬莱名片,重点围绕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和旅游等优势产业,开展宣传推介和招商活动,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洽谈推进项目。

  宁夏证监局、宁夏上市公司协会,以及宝塔石化、东方钽业、新华百货、西部创业、青龙管业、新日恒力等7家上市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与蓬莱招商团队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期间,蓬莱重点推介了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优势,并邀请广大企业和人士到蓬莱考察投资项目,在合作中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宁夏和蓬莱两地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旅游、葡萄与葡萄酒等产业发展领域有众多契合点,合作空间非常广阔。”蓬莱市市长杨升岩表示。

  精彩的推介,引发与会客商强烈共鸣,而随后的面对面交流更将活动引向深入。针对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旅游、葡萄酒、商贸物流、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领域,该市招商团一行与参会客商进行“一对一”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日臻完善的投资环境,赢得了众多客商的青睐。近期,宁夏证监局、上市公司协会将组织部分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到蓬莱寻求合作机会。

  在银川期间,蓬莱招商团队还重点拜访了宝塔石化集团,围绕在蓬莱投资的宝塔石化LNG接收站项目交换了意见,确认了项目推进相关事宜。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宝塔石化集团投资49亿元,建设280万吨LNG接收站、10万吨级LNG专用泊位及其配套工程,达产后年可供应天然气40亿方,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利润总额8亿元,将为山东市场天然气供应提供海陆双气源保障,完善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多气源供应格局。同时,还考察了宁夏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探讨了合作的可行性。“吸引我们的不仅是当地产业园区完善的基础配套,还有良好的营商软环境,我们将带领部分大型企业董事长赴蓬莱考察。”宝塔石化集团负责人表示。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着眼于强化两地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旅游、葡萄与葡萄酒等产业的交流合作,是蓬莱市继北京、上海大型招商引智暨城市形象推介会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精准招商活动。在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活动中,蓬莱瞄向国内重点城市、重点地区,结合本地产业实际,围绕产业链延伸、产业升级,将“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民营百强、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等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精准招引。据了解,蓬莱在北京招商推介活动中,有中兴新能源、首旅寒舍高端民宿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在上海招商推介活动中,一次性引来传化物流、鲁班软件园等16个项目,与蓬莱在旅游、装备制造、交通物流、新能源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合作。下步,该市还将在国内珠三角和国外东北亚等地区,开展城市形象推介、招才引智高校行等一系列活动,吸引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到蓬投资兴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