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驾考收费昨起执行新标准 驾校频喊亏

2013-04-26 10:06:00 来源: 蓝色快报 作者:

  4月25日,在交运驾校报名处,记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报名,“还不到上午10点,我就已经接待了七八个人了。”交运驾校的工作人员冯振山说。按照物价部门通知,从4月25日起,烟台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执行新标准,C1驾驶证培训费最高不超过3380元,再加上考试费和培训材料费,学员报名时总共要交4130元。记者了解到,调价之后,港城部分驾校还要求之前报名的部分学员补交260元的差价。
  
  □学车涨价
  
  港城驾考培训费大多涨到4130元

  
  4月25日,记者来到交运驾校,看到宽阔的练车场地上画满了各种白色标线。在一处倒车入库的训练场地内,一名教练正带着七八名学员依次上车练习。已经退休的教练冯振山告诉记者:“以前的桩子跟杆子全部撤掉了,现在一律用标线代替,学员考试时不能停顿也不能压线。”随着场地改造完成,交运驾校的学车费用也要随之提高。在交运驾校办公室内,记者遇到了两位前来报名的女士。其中一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刚才听工作人员说了,培训费马上就要涨到4130元了,幸亏提前来报名了,要不然又得多交260块钱。”交运驾校综合处副处长于长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从4月26日上午8时起,交运驾校C1驾照学车费用正式上调为4130元。”
  
  “现在烟台大部分驾校的培训费都已上调至3380元,另外有710元是替公安部门代收的考试费,再加上交通委的一本教材费用40元,这样C1驾照的总费用是4130元。”交运驾校的冯振山告诉记者。
  
  □提前调价
  
  部分驾校本月初就已上调培训费

  
  根据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今年4月1日发布的《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费标准》规定,从4月25日起,烟台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执行新标准。实际上,此前港城已有部分驾校上调了培训费用。据烟大驾校报名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省物价部门刚一发布最新的驾校收费标准,烟大驾校就准备涨价,该驾校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说:“从4月3日起,我们这的学车费用就涨到了4130元。”记者还了解到,新桥驾校也已经上调了培训费,报名处工作人员说:“我们4月19日按照物价局的规定上调了学费。”
  
  开发区福莱驾校报名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目前学车费用仍是3870元,这两天也要上涨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