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评选投票数飙升 各银行上演激烈竞争

2012-11-30 18:01:00 来源: 烟台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30日讯 (记者 李鑫) 参与银行评选,寻找烟台好银行。由烟台大众网主办的“2012年度烟台大众网友年度银行业评选”自11月13日启动以来,网友通过网络、短信、语音三种投票方式纷纷参与投票,评选自己心中的“最”银行。截至11月30日,银行评选网友投票总数近3万票。在各大奖项中,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以715票的网络投票连续两周领衔“烟台市民服务最满意银行”榜单。

    银行评选备受关注
    网友留言板吐心声

    为方便广大网友发表各自见解,互动交流,银行评选页面专门设置留言板供网友吐露心声。目前,留言板上已汇集网友近50条留言。其中,网友们不仅大力推荐银行业较受欢迎的理财产品,分享贴心的金融服务,同时,针对存在于银行业的一些不合理现象,如霸王条款、虚假承诺、隐瞒信息、不平等待遇等,也给予了严厉抨击。

    近日,来自留言板上的一条有关“结婚证遗失风波”的留言不禁引起了众网友们的关注。网友“飞天猪”留言称,前几天到建行个贷中心打印对象的公积金明细,不小心把结婚证遗失,晚上回家才发现。次日联系上建行,说可以查阅监控录像。最终,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全力帮助下,“飞天猪”终于寻回他唯一仅存的结婚证。为感激建行人性化的服务,“飞天猪”便登录银行评选页面,在留言板上讲述了真实经历,并留下了“在此,对建行和市民表示感谢!”的“赞歌”。“现在银行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希望我们的留言能够引起银行的重视。”针对“飞天猪”的经历,网友们也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意愿。

    银行业评选激烈竞争
    力争烟台百姓好口碑

    本次银行评选自11月13日启动至今,随着投票总数一路飙升,接受广大市民网友“打分”的烟台17家银行机构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目前,投票总数显示,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以网络投票总数751票的成绩领衔“2012年度烟台市民服务最满意银行”榜单,并且连续两周蝉联该奖项榜首;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也分别以网络投票712票和682票暂居“2012年度烟台最具竞争力银行”和“2012年度烟台最佳财富管理银行”首位。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跃发展,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本次银行评选活动从金融消费者利益出发,对烟台银行业的企业声誉、服务质量、管理能力、发展战略、财务运营、业务创新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和梳理,积极倾听普通百姓的声音,将百姓在日常与银行打交道时遇到的高兴事、烦恼事及时报道,并尊重权威机构的意见,客观公正地评选出烟台金融消费者心目中的“最”银行,从而打造烟台银行业服务品牌,共同提升服务水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银行业的改革和变化,以期能够让银行业在服务中跃升新的高度。

    另外,本次评选共设置6个奖项,通过网友对银行的客户服务、竞争实力、财富管理、信用卡消费、社会责任、品牌推广、理财产品等多角度、全方位评选,最终产生6家银行金融机构成功晋级,问鼎烟台年度“好银行”。

    据悉,本次活动自11月13日正式启动至12月31日结束,来自烟台的4家国有商业银行和13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接受广大市民网友的“评判打分”。投票期间,参与活动的市民、网友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进行投票: 

    1、网站投票。网友登录烟台大众网“2012年度烟台大众网友银行业年度评选”专题页面进行网络投票。》点击进入银行业评选专题页面

    2、语音投票。编辑候选银行相对应的编号,如为工商银行投票请编辑短信391101,山东省移动、联通、电信发送到10628787210,移动、电信每个手机号每天限投10票,联通每个手机号每天限投5票。投票手机如出现停机现象,将对该手机所投票数进行废票清零(信息费:1元/条 不含通信费)。

    3、电话投票:山东省联通固定电话和联通后付费小灵通用户拨打96005922,按语音提示,输入候选银行编号进行投票。(信息费:1元/票,不含通信费)

    烟台大众网友在参与评选投票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鑫荟金行珍珠项链、吉斯波尔红酒礼盒、新海水产礼盒、电影票等礼品。

    此外,网友在参与投票赢取精美奖品的同时,还可将日常在办理金融业务时遇到的不公平遭遇通过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或致电本网财经工作室0535-6288377向我们反馈。

附:2012年度烟台大众网友银行业年度评选本周前三甲银行名单 

2012年度烟台市民服务最满意银行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中国农业银行

80.00

2

中国银行

79.10

3

招商银行

63.34

  2012年度烟台最具竞争力银行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中国银行

93.33

2

中国建设银行

92.97

3

中国光大银行

75.00

2012年度烟台主力中小企业最佳银行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华夏银行

84.00

2

中国工商银行

83.54

3

兴业银行

66.85

2012年度烟台最佳财富管理银行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中国光大银行

100.00

2

招商银行

97.60

3

中国工商银行

90.40

2012年度烟台最具成长性银行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中信银行

76.00

2

渤海银行

70.75

3

中国民生银行

62.06

2012年度烟台市民最满意信用卡

排名

候选名单

综合得分

1

招商银行

80.00

2

中国建设银行

77.55

3

中国农业银行

69.4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9 21-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