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时“无感知”停电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持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

2022-03-24 17: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育琳 烟台报道

  “马上清点人员,再次检查环网柜接地刀闸位置,”3月24日凌晨6:00,透过对讲机中频繁的核对,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10kV城东线102环网柜投运进行最后的检查。“耐压试验一切正常。”在确保环网柜安全可靠后,现场施工小组结束了六个小时与时间的赛跑。

安装测试

  10kV城东线位于降水河西侧,南起小城故事东至发达桥,区域涉8个公共台区及800余个低压用户,范围广、密度大,此次施工完成后为下步10kV城东二线投运打下基础,实现110kV东莱变电站与35kV南郊变电站线路联络,进一步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施工现场

  当电网攻坚撞上疫情防控,当停电计划遇上全城网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电网更新迫在眉睫,学生网课同样不容停电,如何避免停电作业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最大程度降低居民的停电“感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立即制定停电方案,尽最大可能缩小停电范围。同时配备充足施工力量,将停电时间定于大多数居民处于休息时段的凌晨12:30-6:00,快速高效完成“无感知”停电作业。

线路检查

  施工现场,在工作负责人丁林带领下,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和现场安全措施后进入作业现场。从环网柜安装,到电缆头制作,施工现场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规定,井然有序。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10kV城东线102环网柜顺利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投运安装

  今年以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围绕让用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抓牢供电可靠性,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在疫情防控和电网攻坚的重要时期,公司秉承“抗击疫情、供电保障”的观念,加强全市供电保障,精确开展电力服务,全力满足龙口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用电需求,让每一度电都凝聚着“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力量。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