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消防开展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

2021-12-03 13: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曲正 丁少彤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线,提高消防员应对复杂环境下的火灾处置能力,11月30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119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对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烟台高新消防同物业相关负责人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演练方案,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布置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流程、职责分工、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等具体要求。现场模拟十四层“起火”,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对现场人员及车辆进行疏散并设置警戒区域,在起火点位置布置水枪控制现场火势,经过紧张的灭火救援,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高层建筑演练,切实提升了消防指战员对高层建筑火灾的灭火救援处置能力,也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