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显担当 找水打井惠民生:山东省地矿局三院服务乡村振兴

2022-12-23 18:3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山东省地矿局三院服务乡村振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三院组织技术人员到乳山市上初村开展找水打井工作,成功打出一眼高质量水井,解决了困扰当地村民多年的饮水问题。

  受区域环境及地质构造条件影响,上初村村民的饮用水一直是一大难题,尤其是在干旱季节,要到周围村庄拉水或依靠当地政府组织送水,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村委曾多方协调,先后施工了数眼水井,均未达到饮用水指标要求。地矿三院得知该情况,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经多次踏勘、研究,成功打出一眼水质好、出水量大的饮水井,井深126米,出水量可达到10立方米/小时以上,有效缓解了当地用水困难的问题。

  近年来,三院深入践行省局“地质报国、事业立局、科技引领、有为有位、争创一流”工作理念,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持续发力。下一步,三院将继续加大与地方的融合力度,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