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铁骑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2022-06-02 18: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李晓彤 张莹林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交警铁骑大队和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走进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为同学们送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铁骑表演和交通安全宣讲。

  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赵铜令对烟台交警铁骑大队和交警第五大队警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警官们为同学们送来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精彩的铁骑表演,同时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安全交通的实践者、和谐交通的维护者,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操场上迎来了炫酷的铁骑摩托表演,孩子们的情绪瞬间被点燃。亮眼的制服、帅气的站姿、炫酷的装备、飒爽的英姿、娴熟的技能,瞬间俘获了全体学生,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为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教育氛围,铁骑大队的交警叔叔们带着自己的“坐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孩子们围着一辆辆崭新的“铁骑”摩托车,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好奇地询问着,兴高采烈地同警察叔叔一起和铁骑摩托车合影留念。

  活动中,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宣传科科长王建警官从步行、乘车、骑车安全以及校门口文明停车等方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大家在日常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人,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高涨。与此同时,民警还走进教室进行“安全宣讲会”,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相关知识,并用风趣幽默的互动,指出了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并讲述其危险性,引导学生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谐交通的维护者。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警校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学校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让大家能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