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州发展集体经济挖穷根 入社“金丰”共富裕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12-18 14:3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田家村,位于市东南三公里处,2017年集体经济为零,属于集体经济薄弱村庄。

  2018年田家村成立“金丰农业合作社”对困难户的帮扶问题上,合作社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原则,帮助困难户转变思想不能“等要靠”,而要“主动干”。合作社成立后,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针对村内贫困户实行“爱心米”工程,制定了帮扶方案,进行定向帮扶。

  村民杨荣跃是田家村的困难户,多年独居,无其他经济来源。2018年春,村里谷子播种时间到了,合作社召开股东会议,对杨荣跃家的一亩口粮田进行旋耕播种,村里于2018年春天成立了“慈善义工志愿者”协会,在谷子的管理过程中,“慈善义工志愿者”们多次筹备资金,出人出力为杨荣跃的谷子拉网,除草,购买肥料。

  2018年秋天,一场大风大雨将杨荣跃家地里的防鸟网掀走,雨还没完全停的时候,田家村的义工们自发购买新网,为杨荣跃家地理重新拉了新网,尽最大可能保住了产量。

  入秋,合作社成员免费为杨荣跃家收割并脱粒,免费包装成“爱心米”,售得三千余元。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合作社成立后,对村内的低保、五保、残疾人制定了个别家庭不同的帮扶方案,在村内农业、手工业以及村内卫生劳务工作方面,实行优先安排的原则。

  今年来,合作社协调上级政府及带领“田家慈善义工协会”为村困难户购买生活用品及现金资助7000余元,修缮房屋三处投入40000余元,实际解决困难户难题17件,实际帮扶困难户六户,极大增强了困难群体对合作社和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