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部门

莱州公安局“三个坚持”打造过硬党员民警队伍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12-18 15: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 (通讯员 宋泉河 记者 徐雨梅) 2018年以来,莱州市公安局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保平安”为主线,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作风大改进”等活动为载体,以强化“三个坚持”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着力打造新时代过硬党员民警队伍,为推动平安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坚持强化领导班子引领

  一支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关键看领导班子能不能形成“头雁效应”,能不能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对标党建责任清单,各级领导班子严肃认真执行,规规矩矩、扎扎实实、老老实实地落到实处做到位。党委层面,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讲政治、抓党建方面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真抓真管、真严真硬。

  党委委员既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又抓好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结合上级理论学习安排,有序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要求完成学习研讨任务。支部层面,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目标,立起支部书记这个标杆,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凝聚起支部一班人,发挥好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作用,按照上级《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标准》、《建设过硬支部的指导意见》要求,着力建设交警、刑侦、巡警、特勤、看守所5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坚持筑牢做强基层党建

  目前,全局党员民警占民警总数超过70%,聚焦党的建设这个核心,坚决做到不散光、不分神、不走样儿。规定动作强制入轨,结合莱州市委组织部安排,制定全局党建工作意见,确保组织生活年度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次次有主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山东e支部”平台录入等规定动作,做到一课不缺、一项不空、一步不落,对每个环节提供模板,指导基层党支部精细化操作,做到各项活动全程纪实、痕迹化管理。

  督查指导必须压茬跟进,明确任务建立台账,精准跟进日常调度、随机抽查、交叉检查、集中督查、年底考核,并强化通报、反馈、整改,通过严密有效的“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落地见效,顺利完成上半年“灯塔—党建在线”竞赛答题任务,确保全局党建工作考核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基层党建必须全面覆盖,按照“上下贯通、条块结合、责任明晰”的要求,将派出所党建工作纳入全局党建工作范畴,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坚决不让一个党组织、一名党员游离视线。

  坚持挺规立纪正风肃纪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战,从局党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转变作风,以身作则,示范打样。发扬钉钉子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依纪查处、依法问责、决不姑息。实现党员监督全覆盖,高标严尺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贯彻宪法修正案、遵守党章党纪作为必修课,坚决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态度不暧昧、政治立场不动摇、不被歪理邪说所迷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严禁转发、散播、传播政治谣言。

  局党委委员和单位“一把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聚焦执行财经纪律、涉案财物管理、辅警管理、窗口服务、执法办案等环节,紧盯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岗位,注重抓早抓小,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经济审计,形成监督工作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真落地,局党委与各单位“一把手”签订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盯牢党建工作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不力等问题,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